you and I, contra mundum

2/14/2013


Title: Enduring Love?
Author: carlo
Fandom: 愛無可忍
Paring: Jed/Joe
Rating: R
Disclaimer: 他們不屬於我。
A/N: 對應這篇第二個故事,寫給微博上的大雕,生日快樂(・∀・)!!! 另,其實我想的明明就是Jed狠狠地強姦Joe之類的




1.
Joe說他愛我,某天Jed在日記上面這樣寫,後面還有三個驚歎號。

Joe,一直以來否定我們之間所有的一切的他,說了愛我。明明確確,三個字三個音節的我愛你。而不是“我也愛你”,是“他愛我”。

事情不能在更好了,謝謝媽媽,謝謝上帝。

Jojo現在在我旁邊的床上睡覺,看上去那麼安祥文靜,卻和我第一次見到他那種瘋狂躁動時一樣美。他是那樣的完美,不管什麼時候都是,這是我愛他的原因之一。

我真高興他今天選擇來找我。

Jed闔上筆記本,回想下午打開門後看見Joe的所有細節。Joe垂著頭,看上去十分不舒服。看到他那個樣子,Jed只記得問他要不要去醫院,忘記好奇Joe的動機。Joe搖搖頭說,“我接受你的愛。”接著拉下Jed的衣領,給他一個吻。Joe說我愛你的時候聲音在顫抖,Jed把他緊緊抱住。“我也是,我也是。我也愛你,”Jed高興得哭了。過了這麼久,Joe終於明白他的愛。那兩行眼淚,他一直沒抹掉。對他來說,這也是愛的證明。

Jed也爬上床,在狹小的床上找出了容下同時他和Joe的辦法。他考慮拿相機拍下這個畫面,他的收藏又可已增加,也許也拍下他們倆個一起的畫面,但Jed最後決定不要,以後還有很多機會,他要相信他們倆個之間的愛能持續到時間停止的那天。

“我也愛你。”閉上眼睛之前,Jed又說了一次,好像在確認一切的真實性。他親吻他的後頸,他抱著他入睡。

第二天他們就搬離Jed那個狹小黑暗的公寓。Joe一點也不喜歡那裡。Jed說,搬到那裡吧,你一定會喜歡的,Joe麻木地點點頭。他根本沒想要問那裡是指哪裡。

搬家在一天之內完成,他們的東西並沒有很多。

那陽光、草皮、樹林,在Jed看來無一不襯托出Joe那份讀書人的氣質。但Joe的反應和他預期的恰恰相反,他不停地發抖,然後開始哭。他反覆說求你,我們離開這裡。Jed繼續開車,直到他們到一間小木屋前才停下。

Joe歇斯底里地大喊,他說他不愛他,一點也不,為什麼Jed不能放過他。好像打亂他的生活到完全沒有朋友和情人,只剩下Jed還不夠,必須讓他從新再回憶起所有悲劇。
                                 
“但是你愛我,”Jed也開始變得激動,“但是你愛我,你說過的,你自己說過的。”他利用身體上的優勢,抓著Joe的手腕不讓他走。

那天夜裡——在兩人都冷靜下來之後——他心疼地看著Joe的手腕,上面一道道紅色的印子。Jed覺得自己可惡極了。他不記得自己到底說了幾次對不起。Joe一整夜都沒看他。


2.
幾個月以後,他們的關係緩和了一些。Joe不再歇斯底里地發脾氣,或是反覆在愛和不愛之間猶疑。

半年之後,他們第一次做愛。Jed知道這對一般情侶來說有點久,但Joe是特別的,他願意等。

Jed很享受他們之間的性,他再三確認Joe也是如此——Joe高潮時的呻吟,是證據之一。也許有時候,Jed的愛太過強烈,但他決不是個強姦犯。他熟知Joe喜歡怎麼被人含著、他的手指在Joe體內該如何捲曲,或是Joe喜歡怎樣被操。

一年之後,他們之間也出現了普通夫妻會有的爭吵,譬如為了誰應該洗碗或到垃圾這種事情。他們越來越像是一般人,Jed很高興,他想Joe一定也是。

Jed在附近的農場工——這是Joe堅持的,儘管他們兩人的生活沒有金錢上的壓力;而Joe給當地的報紙寫寫專欄,偶爾他也會寫一些故事。Jed真是愛死他的Joe是個如此聰明的人。

兩年半之後,他們有了新鄰居,一個叫Lindsey的女人搬到他們隔壁。Jed本能地討厭她,事實是,大部分的時候,他根本不喜歡女人。


3.
她讓Jed想起Claire,在Jed眼中,那女人完全就是個婊子。並不是說Lindsey長得和Claire很像,但Jed能預料到Lindsey會打亂他們的生活,和Claire一樣。

譬如說,那個叫Lindsey的女人熱愛打探別人的生活,Jed完全無法忍受。

Jed一整天都過得不好,早上他和Joe大吵了一架。Joe想要回大學教書,Jed不能讓那發生。Jed一點都不想要其他人接近他的Joe,他們很可能會和那個婊子一樣傷害他,而Jed發誓過他會盡一切他所能的確保那不會發生。

那個女人上前的時候,Jed正在挑選牛奶,心裡想著Joe曾經和他說過注意牛奶過期的日期這件事。他想著,如果Joe知道自己都把他說的話記在心裡會有多高興,根本沒注意到有人正在朝自己走過來。這也解釋了為什麼她處碰到他的時候,Jed嚇了一跳。然後,想起Joe說過面對陌生人——不具有威脅性的陌生人——時,該如何得體地表現,Jed強迫自己的嘴角扯出一個微笑。

“嘿,Lindsey,晚上好。”

“你的臉怎麼了?”

這完全不是一個Jed有準備過,可以從容回答的問題或他想和隨便一個鄰居分享的事。他吞吞口水,慢條斯理地說,同時努力地編出一個可以可信的藉口。“噢,這個,這沒什麼。只是——”

“我看見你和Joe吵架了,他打你了?”

Jed瞪大雙眼,他真的不喜歡別人介入他和Joe之間,任何人都不行。他得盡快離開這裡,“不......他沒有傷害我,Lindsey,”他又做了一個微笑的表情,希望這次有說服力多了。“Jojo是愛我的。”

“這並不能給他理由打你,Jed,”那個女人得寸進尺地開始說教,“你需要讓他尊重你。我——對不起,天啊,我不是要指手畫腳。”

Jed向後退遠離Lindsey,“不——不,Lindsey,你不明白,你不明白,但是謝謝你的關心,Lindsey。”

Jed用最快的速度走路回家,並期待在家裡的Joe已經忘記他們早上的不愉快。但他進了家門才知道自己太過樂觀。Joe坐在幾乎是完全黑暗的客廳,Jed可以聽見他在哭,這不是一個好現象。他把手中的牛奶瓶就擱在門口,開了燈,奔到Joe的旁邊。

Jojo,噢,Jojo,”Jed試著把他抱進懷裡,但JoeJed碰到他那瞬間就立刻彈開,手指劃過Jed的臉頰。“我很抱歉早上說了那些話。你當然可以去做任何你想做的,我從來不想限制你的自由。”Jed跪到Joe面前,Joe想更往後點,但他後面已經是牆了。

“這不就是你想要的嗎?你跟蹤我、騷擾我、騷擾我的同事、朋友和家人,讓我無處可歸。你想要的不就是把我關在漂亮的小房子,然後在你方便的時候當作充氣娃娃,不是嗎?”

Jed真心地覺得很受傷,經過了這麼多時間的努力——他們兩人共同的努力——Joe還是沒辦法理解他對他的愛是真的。“不是的,Jojo,你怎麼還是不相信我愛你?”Jed試著伸出手想握住Joe的手,安撫他,然而他的情人執意甩開他們已經接觸的指尖。

“別碰我!”Joe幾乎是尖著嗓音說,“我天殺的不愛你!”

同時,從門口的地方傳來敲門聲。

Jed咒罵這個時候來找麻煩的人——無論他是誰,並起身去開門;而Joe摀住臉,繼續透過指縫啜泣。

他打開門低頭看著那個愛管閒事的婊子,不像是稍早,Jed的眼神裡不帶有偽裝過的溫柔。

“我,Jed——我只是來道歉的,今天在超市的時候——對不起,我不該越界。”

Jed沒有表情,或是顯示出任何一點他明白Lindsey想表達的訊息的意思。他才正要開口趕人,就發現那個女人又再打探他和Joe。他瞪著她,Jed知道必要的時候,他能讓自己看上去很恐怖。

“對不起——我不是——對不起。”儘管嘴巴上一直道歉,在Jed看來Lindsey卻一點要離開的意思都沒有,直到Jed甩上門那一刻,他都沒有收回怒瞪Lindsey的眼神。

當那婊子終於回家,Jed發現Joe已經坐到樓梯的下面。“Jojo,好了,討厭的人現在已經走了。”Jed溫柔地說,“我們該睡了,那些事可以明天再討論。”或許是Joe累了,他順著Jed引導的手,他們一起走入臥室。

Joe背對著他入睡,他把手伸過Joe的身體,拉近兩人的距離。Jed知道他們今晚都無法好眠。


4.
決定要搬家是他和Joe一起討論後的結果。他們說他們要重新開始。

“像是上次我們決定搬來這裡一樣,”Jed總是對未來充滿希望。

他們說要搬到蘇格蘭,兩個人都同意找一個沒人認識他們的地方是重新開始最好的方法。在那一晚之後,Joe又逐漸平靜下來。

“抱歉,我不該那樣對著你吼叫。”Joe低聲地說。他知道自己無須提高音量,因為Jed的胸口就抵著他的背部。他能感到Jed的氣息在他耳邊。“我那時候很生氣,不能思考,也不知道自己該怎麼作好。”Joe一直都相信他們應該對彼此坦白。

Jed抱著Joe,用極緩慢的速度左右來回擺動著,像是跟著不存在的曲子跳舞。他沒搭腔,Joe又繼續說下去。

“只是我...”他小心考慮他的用詞,“...只是我...有時候...有時候,有點害怕。我害怕你和其他人一樣離我而去,也害怕你並不是真的愛我,或是只是想把我與社會隔絕。我害怕...”Joe轉過身面對Jed,他的手掌貼住Jed的臉頰,輕輕撫摸。Jed感覺他好像還有話要講,但他無法抗拒誘惑不去吻Joe的唇,他的唇在呼喚他。Jed低頭,不是很大力地咬了一下,同時用舌頭探索他情人的口腔。

...也許你可以接受生活裡面只有我,但是我不行...你懂嗎?”Jed注意到Joe一邊講話,一邊在Jed的懷裡把自己縮到最小。他很明顯在害怕,Jed還是不能懂。他已經答應讓他回學校教書了,也保證絕對不會背棄他。他不懂Joe在害怕什麼。也許他幾天之前不該靠著身體上的優勢那麼把Joe跩進家門,扣著Joe的手腕把他釘在牆上。他不該在盛怒之下扯下Joe的褲子,或在客廳地板上分開他的雙腿和他做愛。JedJoe壓在身體下面,希望藉由這個提醒他他們之間的愛,而Joe不領情,他尖叫、掙扎、扭動身體、朝著Jed罵粗話。事後回想,他或許不該這樣對他最愛的Joe

JojoJojo,原諒我。”Jed緊緊抓著Joe,他怕不這麼做,Joe隨時都會消失。“原諒我,原諒我...

...”Joe伸了一根手指擋在Jed嘴上,他湛藍的雙眼望著他,好像沒有底的深淵裡面盡是哀傷。“我早就已經原諒你了。”Joe惦腳主動吻了Jed,好像是在證明他所說的句句屬實。“我愛你,好嗎?我們可以重新開始,會沒問題的。因為我們相愛著。”

“我們愛著彼此。”Jed重複他的話,思考其中的含意。

Joe說他要去散步,和這個家說再見,Jed鬆開手任他提著一瓶威士忌離去。他在玄關看著Joe的背影,有點寂寞,有點孤獨,有點害怕,也有點...

因為我們相愛。


FIN







, ,

2 則留言:

  1. 隨緣上那三篇很棒,而你的衍生更棒,太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U//////U 嗚啊 謝謝Shingo
      你有看過這部嗎???
      哎喲我各種想看Jed啪啪啪Joe...最好還是那種abusive relationship(倒地不起)

      當兵辛苦了~><
      (我還在等你的三太子啊(眨眨眼

      刪除

Recent Comments

Profile

我的相片
不入流同人作者,正努力的從自己的坑裡往外爬。目前沈迷於Daniel Craig的大胸部及雙腿之間,不能自拔。冷西皮愛好者,House受回萌 & bottom!Sherlock 最近喜歡的配對是: Catsby/Carraway跟 Hemingway/Fitzgerald 愛die Mannschaft愛Bayern Munich愛Schweini愛麵包愛傘隊愛伊維卡 #攻受潔癖#

Search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