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nd I, contra mundum

8/28/2010

天!我竟然寫過這種配對.........這應該是高一寫的XD




title: Trust
pairing: Keith/Jeffrey
rating: PG






01‧Are you just leaving? 牽涉03X05


「你要離開了嗎?」Jeffrey眼中充滿驚訝地問著。他才剛從於是走出來,頭髮上的水珠還在滑落,浴巾也仍為在腰上。不過他不在意這些─即使是知道有不知藏匿在何處的攝影機正對著他也一樣─他現在只關心眼前正在打包行李的男人。




「是的。」語氣裡找不到原本的熱情。Keith繼續手邊的工作。




「為什麼?」雖然對問題的答案稍早已有所耳聞,但還是想聽當事者親口講出來。




「為什麼,哼。」重複對方的問句,一點反問的意思都沒有。字跟字之間充斥著明顯的不屑和一點點的無奈。「為什麼。」第二次有一種只有熟識的人才感覺得出的怒氣。Jeffrey慢慢從身後靠近Keith想安撫他接近失控邊緣的情緒。碰!!!大力闔上行李箱,Keith轉過身迅速把站在政後方的Jeffrey推倒在地。然後自己也跟著蹲跪在Jeffrey的膝蓋兩邊,雙手按住他的肩膀。




「是阿,Jeff,告訴我為什麼?」漸漸在手掌上施壓。


Jeffrey透過Keith狂亂的眼神裡看到了不安與…害怕……害怕?!




「…書……Kayne說他發現你的書。……一些關於打版的書……」感到從肩膀傳來的疼痛,Jeffrey敢打賭明天一定會有瘀青在上頭。不過他可不打算作任何的掙扎,他不想驚動不安定的野獸。




「那麼,……你相信他了嗎…」紛亂的眼神似乎在瞬間找到焦點,犀利地盯著Jeffrey。




側過臉躲開Keith那足以鑿穿自己眼睛的目光。現在說謊彷彿成全世界最難的事。沉默了好一會兒,Jeffrey選了比較輕鬆的那一條路−儘管他知道前面還是一樣需要他披荊斬棘才能往前。




「我想聽……我想聽你親口說出事實…」




「Fuck!!!」Keith放掉所有在Jeffrey肩上的壓力。「真不敢相信,…連你也…別人怎麼說,我不管…可是…我還以為你一定會站在我這邊,支持我、相信我。」空洞又再一次占據Keith的眼窩。




「Keith,麻煩你請你現在離開房間然後跟我走。」從門外傳來敲門聲和Tim緊接其後的嗓音。




Keith先是愣了一下,接著才緩緩起身。「我該走了。」伸手拿了行李箱,Keith頭也不回地離開Atlas。這段期間,空洞始終盤據在那裡−不只是眼睛,他的心更感到空虛。




即使沒有了Keith壓在上面,Jeffrey還是保持原本躺著的姿勢。右手背貼在額頭上,Jeffrey懷疑自己做了錯誤的決定。深深吸入一口氣,或許剛剛應該至少假裝一下自己是相信Keith的。




假裝?假裝給Keith,還是給自己看的?!








02. Angela Is A Fucking Bitch!!!牽涉03x08


「如果你堅持的話,好吧,我甚至沒辦法忍受你站在我旁邊。」說完後Jeffrey兩手交叉在胸前,惡狠狠地瞪著Angela的媽媽。




沉默……達令想不出任何話來反駁Jeffrey。







『Hi,大家早安。』『Hallo,Heidi。』


『今天你們要幫一般在路上看得到的女人設計衣服,感覺興奮嗎?』


除了Heidi以外的人都面面相覷。


『好了,來見見你們今天的模特兒吧!』Heidi還是那一付”看好戲”的表情。






Keith坐在電視機前的沙發椅,看著這齣發生在Angela的媽媽和(希望還是)他的Jeffrey之間的”鬧劇”。Keith輕啜手中的咖啡,調整一個比較舒服的姿勢繼續窩回沙發裡。雖然對製作人感到不滿,但他每個禮拜還是會準時拿起遙控器,好奇著今晚誰會出局。




自從他離開之後,Jeffrey心情起伏越來越大−甚至可說是歇斯底里了。當然,只有少數人看得出來,嘴巴也越來越毒(這大家都發現了)。也許分開之後,不好過的人不是只有自己而已,Keith得意地作出結論。






他有一種現在衝去Atlas,然後把Angela撕成碎片的衝動。不過他忍下來了。






「為什麼要在Tim面前說我的壞話?!」Jeffrey聲質問。




「…我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就算你當時也在場,我還是會這樣跟Tim說。」一付很理直氣壯的樣子。




「聽著,那不是重點。我的意思是,如果你不喜歡為什麼不在討論的時候提出來?!我已經開做了,你卻跟我說討厭它!!!你根本就是和你女兒串通好了,想陷害我出局。」Jeffrey跨越那條叫理智的線。




達令的理直氣壯全在一瞬間煙消雲散。




「算了,不管你喜不喜歡,我都會完成我的設計。」Jeffrey抓起布料就氣沖沖地往縫紉機那裡走去。達令則是掩著面走向設計師們的休息室,女兒Angela迅速地跟在其後。Angela輕拍啜泣中的母親的背。「明天如果評審問的話,就說出你心中真正的想法,不要怕他。」






雖然覺得Jeffrey這樣講話有點惡劣(果然是因為自己不在身邊的關係?!),不過那女人簡直不可理喻至極,Keith盯著電視螢幕這麼想。






配合著富有節奏感的背景音樂,所有的媽媽、姊姊想像自己是最專業的模特兒在伸展台上搔首弄姿。




「達令,你覺得這件衣服如何?」「我覺得很不好看,如果在百貨公司看到的話,我一眼都不會看的。」


Heidi點頭表示已經得到想知道的資訊了。


「Jeffrey,你晉級了,請離開伸展台。」五分鐘後,Heidi冰冷而專業的口吻驅除了盤旋在Jeffrey心中的不安。雖然不久之前才在鏡頭說過”做了最醜的衣服,為此出局也沒有怨言!”之類的話,不過他真的很高興不用得到Heidi的aufwiedersehen。




而且他知道電視螢幕前也有人剛剛跟他同步感受內心的波瀾。








03. I Do (Not) Think It Fair 牽涉03x13


按照慣例,在時裝週準備期的前一週,第三季所有設計師都回到攝影棚齊聚一堂。Keith的離開是個戲劇化的轉折,理所當然地成為話題的箭耙。




「那麼,Jeffrey,你覺得Keith這樣出局公平嗎?」不知道是不是幻覺,Keuth覺得Heidi的臉上似乎有點狡黠的詭譎。




「是的,我確實覺得那樣很公平。」可能是感受到來自右邊怒視的目光,Jeffrey繼續接著說下去,「不過我想那跟他的處理方式也有關係,Keith的處理方式很不好,他不能就這樣突然走掉。」企圖暗示自己不相信Keith有作弊這件事。




「是製作人讓我離開的。那時候,我告訴製作人我很不舒服想出去一下,然後他就指著門−−」Jeffrey的暗示顯然是沒什麼效果。




「那是不可能的。」Uli也加入戰局,「我們連上廁所、講電話都會有人跟……」




「我已經說出事情的經過了,如果你們不相信就算了。」Keith正在節節敗退,Jeffrey真希望這見鬼的話題可以到此為止了吧!天曉得,等一下失控的Keith這次又會做出什麼事……把自己壓在牆上?!……Jeffrey很好奇自己怎麼會有這種可怕的想法。




「好了,我們再討論一天也不會有什麼結果。」大概是Jeffrey透漏了什麼,Tim出聲結束這場混戰。接著所有人都把注意力集中到電視的框框裡Kayne不斷快速蠕動的上下雙唇。




「我感到當時想叫Amanda閉嘴的心情。」不過這次對象是自己,Jeffrey在心裡默默替Kayne完成整個句子。是什麼人配合什麼樣的模特兒嗎,然後他又想到自己跟Marilinda,那句話果然不假,Jeffrey喜滋滋地作了這個結論,完全沒意識到現在已經視廣告時間。




從自己的腦中回到現實世界,Jeffrey還有點不習慣。邊揉不太舒服的右眼,邊慢慢抬起頭。他才發現Keith就在正前方,還用微帶慍怒的表情瞪著自己。在Jeffrey來得及做任何反應之前,Keith就抓起按在眼睛上的右手,往休息室那裡把Jeffrey拖去。




「唔……」Jeffrey被Keith這樣牽著走,本來想要出聲表示抗議。




「別作聲,」知道Jeffrey想要做什麼,Keith搶先一步阻止他說完。「你想要別人發現嗎?」有點威脅地說。嘴巴上是這樣說,事實上,Keith一直覺得Heidi從頭到尾都用眼角的餘光盯著他們這裡。




碰!休息室的門應聲合上,Keith轉過身面對一臉無奈的Jeffrey。




「你到底在想些什麼啊?!節目還在進行中耶,你就這樣把我拖出來?!」其實心裡明白Keith的動機,不過Jeffrey決定繼續假裝無辜下去。




「我沒有拖你,是你自己跟我走出來的。」Keith義正辭嚴地糾正。




「結果不是一樣嗎?」抓住機會,Jeffrey想徹底改變話題的走向。




但是Keith就是Keith,那個長時間和Jeffrey相處的人,一眼就看出他的意圖。「Jeff……」Keith輕聲說,「你很不擅長說謊呢,……要不要我指導你一下啊?!」說完Keith還故作調皮地眨眨眼。




「不用了,我還想忠於我自己,”大師”。」Jeffrey沒好氣地表示。




「那你覺得這個怎麼樣−−」Keith的嘻皮笑臉消失殆盡。「−−其實我有用那些書來作弊。」




「什麼?!」




「我‧作‧弊‧了,用那些書。聽清楚了嗎?」




Jeffrey的眼睛盡其所能地瞪到最大,「那…那你之前為什麼要說那麼多話說服我你沒有作弊?!」




Keith再度恢復原本輕鬆的神色,走到Jeffrey面前。雙手撫過Jeffrey的腰,直到手掌抵著他背後靠著的桌面。「Jeff啊,作不作弊,事實上,根本不重要。我只是想知道你是不是相信我而已。」輕嘆一口氣,像是在說”你怎麼連這點道理都不懂啊?!”




Jeffrey很想直接用力把Keith推開,看看沉醉在自己的世界的他會有什麼反應。但是Jeffrey還是忍下來了。




「如果你真的想知道,」稍微停頓,Jeffrey希望能增加一點戲劇性。「剛剛錄影的時候,我說的其實是−−我不認為這麼做公平。」






fin

, ,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cent Comments

Profile

我的相片
不入流同人作者,正努力的從自己的坑裡往外爬。目前沈迷於Daniel Craig的大胸部及雙腿之間,不能自拔。冷西皮愛好者,House受回萌 & bottom!Sherlock 最近喜歡的配對是: Catsby/Carraway跟 Hemingway/Fitzgerald 愛die Mannschaft愛Bayern Munich愛Schweini愛麵包愛傘隊愛伊維卡 #攻受潔癖#

Search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