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nd I, contra mundum

8/28/2010

篇名:Fairy Tale
衍生:都鐸王朝
配對:Charles Brandon / Henry VIII
等級:PG


**無視史實,純屬虛構!!!
人格嚴重崩壞 OTZ






Henry — 7
Charles — 14
※這年齡差是真的↑


「吶,查爾斯揹我回去吧。」亨利背靠著陳年的大樹說。雙手不停地搧動四周的空氣,企圖驅離身體上的燠熱。兩邊臉頰因為稍早的運動透著健康的紅潤,細小的汗珠自他柔軟的褐色髮絲間滑下,在光線的折射下那看起來就跟珍珠一樣的漂亮。


「喂,」見到對方沒有回應,亨利用腳踢了踢躺在自己面前的那個人。「你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


「… … 」


「等一下揹我回去啦,剛剛跟你在那裡跑來跑去好累唷,我已經走不動了。」亨利稍微拉高音調以確認查爾斯這次會把他說的每一個字都聽進耳裡。


「我不要。」查爾斯在草地上轉了半圈後,把手撐在下巴,好整以暇地看著亨利。「你現在七歲了,不能老是讓我揹來揹去的。」他頓了一下,「而且你變得好重。」


「你怎麼這樣啊 ─


「不要就是不要。」說不出為什麼,這一陣子看亨利焦急的樣子變成他最喜歡做的事之一,儘管他很不想這麼承認。


「可是…可是都是你害人家這樣,不行,你一定要負責。」小亨利噘起了他小小的嘴表示抗議。


查爾斯沒有繼續回話,他現在只想靜靜地享受眼前的安逸。樹下的陰影,徐徐的微風拂過午後沉悶的空氣,似乎為了這一天帶來了有別以往的顏色。也許同時也激起在查爾斯心中某種程度不小的漣漪,看著亨利精疲力竭地攤在樹下,莫名的幸福感自他的體內擴散開來。這種感覺很快就把他從頭到腳地填滿了,查爾斯甚至開始擔心這稍縱即逝的幸福會從指尖溢出,然後再也找不回來。


亨利大概是相信了查爾斯所說的每句話,他放棄了說服另一個男孩把他揹回家這個念頭。他嘗試著想自己走回城堡,口中還不甘示弱地喃喃唸說「早知道就不要跟你玩什麼”看誰先跑到那裡”」、「以後都不要理你了啦。」然後在一個瞬間亨利全部的努力都化為烏有,也許真的是因為他所謂的”走不動了”或是樹根旁那顆不起眼的小石頭,查爾斯並不清楚。亨利再下一秒又跌回原本的位置,只是姿勢有的不一樣了。


「…唔… …好痛…」右手搓揉著撞到樹幹的後腦杓,亨利發出任誰聽了都會感到心疼的呻吟。查爾斯起身挨近亨利,成熟但仍待一點青少年特有的稚氣的臉上滿是擔憂。「很痛嗎?有哪裡受傷了?」他知道這是個蠢到不行的問題,用頭重擊樹怎麼可能會不痛,不過他已經很佩服自己在腦袋這麼混亂的狀況下還可以拼揍出意思完整的句子了。他伸出手輕輕地在亨利的額頭拍了兩下想用來表達內心對他的關切,但又突然這樣好像不夠,最後查爾斯俯下身在剛剛他手停留的地方親了一下。


「…查爾斯…」亨利抬起頭來看那個年紀整整比自己大兩倍的男孩,澄淨的眸裡除了隨時都有可能奪眶而出的淚水,還散發著濃濃的無助氣息。「你回去之後,可以請爸爸派馬車來這裡接我嗎?拜託啦,人家真的走不動了。」


查爾斯嘆了一口氣,然後他把原本在亨利額頭上的手改枕在他背後,另ㄧ隻手則是穿過亨利膝蓋和草地間空隙,接著他站了起來。「快天了,我們走吧。」說完,他給了亨利一個異常燦爛的笑容,連午後的陽光都被比了下去。


「咦 ─ 」現在換亨利對查爾斯的行為感到疑惑。「你不是說不要揹我回去嗎?」


「呃… …我是沒有揹你阿。」他努力故作輕鬆地回答,但是效果並沒有他想像中的那麼好,他只好暗紫祈禱亨利不混聽出自己聲音裡的不自在。不過查爾斯相信他的問題純粹是出在好奇,沒有任何想諷刺他的意思。「…我現在是抱著你。」


這是個事實,大概啦,查爾斯想,所以上帝也不能因為說了謊而處罰他。


查爾斯的手告訴他亨利的體重比起去年並沒有什麼很明顯的加,雖然這極有可能是他今年臂力強的結果,但是他不得不承認亨利的身高確實讓他大大吃了一驚。不過我還是比較高的那一個,查爾斯用像是在與人爭辯到底英國是不是比法國強的口氣在心中補充說道。亨利在懷裡的重量把他先前以為再也找不回來的那種幸福再次放到自己的雙手上,查爾斯很確定這次他會好好抓住它的。


亨利扭動身體讓自己可以更深入查爾斯的懷哩,整個身軀的左側都緊緊貼著他的上半身。亨利用心感受著查爾斯胸膛規律的起伏,查爾斯的每一次呼吸都帶給亨利一種說不出的安心。一股莫名的暖意從查爾斯的身上傳過來,亨利覺得那可能是查爾斯身體原本的熱量所造成的效果,不過這股暖意最後卻直達他的心。


好溫暖。


「真羨慕瑪莉!」亨利一邊前前後後搖晃著懸空的雙腳,一邊若無其事地這麼說著。然後說完還發出了一聲在他這個年紀的人根本不該有的哀怨嘆息。


「為什麼啊?」又不是老頭子,嘆什麼氣啊,查爾斯想。在他的眼哩,就只有宮中的那些老頭們才會一整天不是垂頭喪氣、滿臉愁容,就是哀聲連連。他真是搞不懂為什麼,難道說等自己長大了也會成為他們其中的一員嗎?如果未來是這樣,他可不可以現在就抱著亨利逃離這裡,去一個就算長大也部會有憂愁的地方?


「因為她是公主啊!」亨利理所當然地回答,彷彿那是在簡單不過的問題,就像上帝創造世界一樣地天經地義。


「嗯哼?」查爾斯忍不住好奇這奇怪的邏輯是怎麼進到亨利小小的腦袋裡,儘管他很清楚羅得的妻子有什麼下場。


「公主最後都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真是太不公平了。」說到義憤填膺的時候,亨利還不忘都起小嘴表示抗議。


「是誰說公主最後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查爾斯挑了半邊沒問著。


「早上西班牙文老師說的。」


回想起早晨的西班牙文課,沉悶的氣流,催眠曲似的文章,窗外自由的小鳥,課本上無意義的塗鴉,還有… …桌上那一灘疑似口水的液體,查爾斯覺得自己的臉現在一定紅得發燙,幸好亨利目前的角度不會看到這些。等等,老師好像有說了一個故事,就是結局是”他們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那種。”


「為什麼王子就不行呢?」


「如果你也想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我知道一個方法喔….」


「啊?」


「…你可以當我的公主啊…」


「咦!我才不要咧…」


也許沒有人知道,很久很久以後,有一個故事最後是公爵牽著國王的手,然後一起幸福地走向結局。




FIN

, ,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cent Comments

Profile

我的相片
不入流同人作者,正努力的從自己的坑裡往外爬。目前沈迷於Daniel Craig的大胸部及雙腿之間,不能自拔。冷西皮愛好者,House受回萌 & bottom!Sherlock 最近喜歡的配對是: Catsby/Carraway跟 Hemingway/Fitzgerald 愛die Mannschaft愛Bayern Munich愛Schweini愛麵包愛傘隊愛伊維卡 #攻受潔癖#

Search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