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nd I, contra mundum

4/02/2010

2009.04.24首PO於FC2

《Perhaps Love》 Darrus—著 卡羅、小無—譯

《Perhaps Love》前言




或者應該說是你在看之前對我的教練組唯一配對的史詩同人文應該要有的認知吧: )

首先最重要的是,如果你在看我的故事,拜託拜託一定要留言。我真的很想知道大家的想法: )

其實我很久以前就想要寫這個配對的文了,現在我覺得我必須來解釋一下這一切: )

寫關於Klinsmann/Löw 的故事,事我在2006年就有的想法,不過那不是我第一次覺得他們是一對的。然後到了六月我才發現我不是唯一覺得他們是彼此的唯一的人,然後還有寫這著配對的人事實上不是很多。然後我想到或許有人對我心中的Klinsmann和 Löw有興趣,但是即使沒有人想看,我還是繼續寫的,只為了把這些想法從心中抒發出來。

緊接著Klinsmann先生做了一件事讓我的計畫全毀了。

他辭職了。別會錯意,我理解並且尊重他的決定,但是那我的同人文該怎麼辦呢?那我(還沒開始寫)的史詩鉅作該怎麼辦?

過了一會,再我又重新找回理性思考的能力之後,才知道這根本沒什麼大不了。又不是不一起工作了之後,他們就突然成了陌生人。他們還是好朋友啊,也還是會保持連絡(看過 Löw的訪談就知道了),如果他們倆個之間曾經有過什麼… …或許我真的是個無藥可救的浪漫主義者吧,但我真的相信距離不會是問題的。只要他們心中還是有著對方,只不過是分別住在地球的兩端而已… …

其實這也是個好題材呢!

儘管有點小波折,我這一系列的同人文還是順利開始連載了,以

PERHAPS LOVE

為名。

主線和故事的起點仍然一樣,只有背景為了配合現狀而稍作改變。我並不是在寫架空文(儘管它已經比其他RPS還要架空了,但是所有的足球同人都是架空的不是嗎?這是這個衍生很特別的地方)。這是個以Joachim Löw為主軸的故事,但時偶爾還是會有其他人用他們的角度講這些故事。如果有什麼令人不開心的內容,絕對是因為我腦中只剩下那種點子了,但是別擔心,我把上就會在寫些甜蜜甚至陳腔濫調的愛情。

這個系列我完全是照著自己的步調來寫,然而我當然也會遇到作家的瓶頸,所以更新可能會不定期。也許是每週或每兩週一次,一切還得看我生活上的情況。基本上我會一直寫,順其自然地一直寫下去,當我寫不出來的時候就停下,直到新的點子出現。目前為止我還不會停下來,放心好了: )

至於每一章的篇名,每個曾經試著想寫點東西的人都知道要寫出有連續性的文章不是什麼大問題,真正的問題在於找到個適合的標題。然而其實有一種非常平庸缺乏原創性的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就用一首歌的歌名吧,然後天下太平!所以我就這麼做了。

請注意,這並不是點播文。我所選的歌和文章內容一點關係也沒有,或許只是很適合文中的情境而已(像是第三章的那一首)或只是背景音樂,相輔相成的作用,還是你想當那是什麼都好。我把每首歌的連結都附在後面(但是沒有品質保證),如果你有興趣想聽聽看(還是試著了解我的思維,儘管我不認為那會是件簡單的事)。最後這份清單每次都會隨著新文章的發表而更新。


原文清單Link這裡請點



Darrus大的授權信

Hi!

I was very happy to receive your comment and to know that you like 'Perhaps Love' :)
And sure I don't mind that you translate it, I am very grateful to you that you do it :)
But could you please give me a link to the place where you post it - if it's not friens-locked or something? I'd just like to know.

And thank you again!

Cheers,

darrus

, , , ,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cent Comments

Profile

我的相片
不入流同人作者,正努力的從自己的坑裡往外爬。目前沈迷於Daniel Craig的大胸部及雙腿之間,不能自拔。冷西皮愛好者,House受回萌 & bottom!Sherlock 最近喜歡的配對是: Catsby/Carraway跟 Hemingway/Fitzgerald 愛die Mannschaft愛Bayern Munich愛Schweini愛麵包愛傘隊愛伊維卡 #攻受潔癖#

Search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