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nd I, contra mundum

3/23/2010

這應該是高三寫的~XD


pairing: John Watson/Sherlock Homles
A/N:會有這篇,完完全全是因為作者對於把某人塞進女裝裡面有異常的執著(變態意味) 本來只是短篇小搞笑,結果越來越(不)認真變成案件文(???),bugs想必很多(精蟲衝腦的作者思考無能),請各位請別介意orz








1 委託人
星期日清早,約翰華生醫生被一陣急躁的敲門聲吵醒。他先是花了個三秒鐘意識自己還是躺在福爾摩斯的床上,然後把右手移到了額頭上方,揉了揉,似乎這樣做會讓腦袋更清楚一些。


哈德森太太見鬼的上哪去了,他想。但是這個時候的華生一點都沒有想到,更重要的是,福爾摩斯到底他媽的消失去哪了。


「來了,來了—」華生用只有他自己可以聽得見的聲音咕噥,接著他套上大衣,稍微整理一下衣容,一邊想自己現在的樣子等會究竟會不會嚇到客人。敲門聲繼續,華生被迫提高音量,「馬上就來了,」他喊道。但是那門外邊那傢伙就是不肯停下來。說實在的,華生覺得自己會去開門,除了對那敲門聲忍無可忍以外,另一個原因就是他的好奇心。他很想知道會做出這種事的人到底長什麼樣。


順時針旋轉門把,然後嘎了一聲,貝克街221B的大門向內打開。如果物理上允許的話,華生覺得自己的下巴可能早就碰到地板了。在看到眼前美麗的女子時,華生必須咬緊下唇,才不至於發出無禮的聲音(華生馬上就忘了這位女士稍早之前更無禮的行為)。


他一開始猜是「那位女士」,這讓他不得不擔心了一下。華生不喜歡她,或許忌妒她是更正確的用詞。在福爾摩斯的世界裡面,只有「那位女士」跟大偵探自己的等級差不多,讓華生覺得他們之間存在一種他永遠也無法介入的親密感。


在眼神的女士表明自己的名字叫夏綠蒂賀姆斯小姐之後,華生才稍微向後退了一些讓她進門來。


「請問有什麼是我可以為您效勞的?」華生公式化地說著。這八成又是另一個有事委託福爾摩斯的人,華生想,她大概是什麼貴重的項鍊還什麼遺失了吧。


夏綠蒂皺了下眉頭,「我想找福爾摩斯先生?您就是他嗎?」


「不不、不,我是他的……」助理這個詞於意義上很貼切,但華生怎樣是說不出口。「我是他的朋友,華生醫生。」還很可能是唯一的朋友,華生不免暗暗得意。


「請問他在嗎?」


「我恐怕福爾摩斯先生出去了。」華生引他們的客人到起居室坐著,而他自己選在夏綠蒂小姐對面的單人沙發坐下。


「噢,那……您知道他什麼時候會回來嗎?或許我遲些再過來一趟?」夏綠蒂小姐看上去相當煩惱。


「這個…呃…福爾摩斯…他……我也不曉得。」華生感到挫敗。


「那我該怎麼辦?」這個問題顯然不是在問華生,然後夏綠蒂小姐便陷入一陣沈靜。 趁著這個時候,華生好好觀察了一下她,如果是福爾摩斯也是會這樣做的,他想。夏綠蒂小姐深褐色的頭髮整齊往後梳,大約在後腦勺的部份形成一個完美的髮髻。頭頂上水藍色的帽子和處處蕾絲邊的連身洋裝………(暫時略)


一直到夏綠蒂小姐的懷疑的目光在三分鐘之後落在自己身上,華生才發覺他的失禮。用一聲輕咳掩飾過去,華生開口了,「那不如委託我吧?我在福爾摩斯先生身邊也學了不少。」他講得理直氣壯。福爾摩斯回來之後,他就可以跟他炫耀自己是如何英勇得搭救走投無路的年經女士(儘管他更多的用意是要福爾摩斯在知道自己跟年輕貌美的小姐朝夕相處後吃醋)。


有那麼一刻,夏綠蒂小姐看上去百般不願意。讓華生捏了一把冷汗,不管這位夏綠蒂小姐為了什麼原因而來,華生決心要全心幫助她,因為他自己也正在為了——一直以來被福爾摩斯踩在腳下的——尊嚴而戰。


「那那……那華生醫生,您一定得幫我找到他才行啊…」,夏綠蒂楚楚可憐地望向華生。


華生忍不住傾身向前去握住夏綠蒂小姐的雙手,小心翼翼的捧著。天啊,到底是誰忍心讓這麼一位小姐受苦,任何有理智的紳士都不會這樣的。即使是福爾摩斯,華生過了三秒之後在心裡默默補充著。


「那麼請問夏綠蒂小姐要找的他是……?」


「威邇森先生,詹姆士威邇森先生。(作者按:不准笑)」,夏綠蒂小姐選在這時候害羞地別過頭,「我的未婚夫,兩天後就是我們的婚禮了。」




2 與此同時
正當他最好而且是唯一的朋友,握著夏綠蒂女士的雙手不知所措的同時,赫赫有名的大偵探福爾摩斯正在非常痛苦的憋笑。




TBC \^q^/

, ,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cent Comments

Profile

我的相片
不入流同人作者,正努力的從自己的坑裡往外爬。目前沈迷於Daniel Craig的大胸部及雙腿之間,不能自拔。冷西皮愛好者,House受回萌 & bottom!Sherlock 最近喜歡的配對是: Catsby/Carraway跟 Hemingway/Fitzgerald 愛die Mannschaft愛Bayern Munich愛Schweini愛麵包愛傘隊愛伊維卡 #攻受潔癖#

Search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