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nd I, contra mundum

5/06/2018



Title: 法式甜甜圈
Fandom: 五星主廚快餐車 Chef

Pairing: 馬丁/卡爾
Rating: PG13
Disclaimer: 他們不屬於我
A/N: 貌似是三年前寫ㄉ....

法國區的人龍消失的時候,天色已經暗下。卡爾和波西和馬丁都累到不行,他們癱在餐車的地上,也不管上面有什麼東西。馬丁剛剛還得下去和客戶道歉,他們真的把所有食材都用完了。馬丁彎腰鞠躬,忍受了一點叫罵。他笑著對應。卡爾在馬丁重新站上餐車時,捏了捏他頸後。
“沒事的,老大。”卡爾一點也沒從他的聲音裡聽出疲倦,只是馬丁的笑容有點勉強。波西坐在他對面滑手機,一瓶冰啤酒貼在左手手指燙傷的地方。他又單手打字,答答答的聲音傳進卡爾耳裡。
“你在打什麼?傳照片給媽媽看?”
“法式甜甜圈。”波西把手機螢幕轉向爸爸。“這太讚了。”
“他真的是你兒子。”馬丁揉揉波西的頭髮。卡爾這才注意到他頭髮有點長了。
“我把照片放到推特上去。”
“噢,該死!”卡爾喊道。
“怎麼了?”四隻眼睛同時聚集在卡爾身上。
“你們在這等著。”

卡爾必須要用跑的,很遺憾的是,他已經很久沒有那麼做了。他照下午走過的路跑到咖啡店,行人已經變得比較少了,不然他大改得撞上幾個路人才能趕到。他氣喘吁吁又滿身是汗,在狹小的餐車裡面的熱氣堆滿他的臉,現在被風吹散了。他才想起自己忘記把圍裙和法圈拿下。醬料和油漬集中在卡爾的啤酒肚之前,他不覺得那有什麼不妥的。
“給我三個法式甜甜圈。”
“還有呢?”
“就這樣。”
結帳的店員和下午的並非同一位,也沒有發現眼前的卡爾就是老大餐車的老闆和主廚。他轉身拿夥伴給他的紙袋,轉交給卡爾。卡爾抽了兩張五元紙鈔給他。
他又一路跑回去,晚上的風涼快得很。他的小跑步其實沒有比走路還快多少,但那時卡爾只想著快點回到他的餐車。他全身上下晃動著,肺部感到越來越吃力,他開始想自己也許應該規律運動。
見鬼的規律運動!

馬丁在駕駛座的門外,他搬出小凳子,自己喝著啤酒。草帽歪歪斜斜地挂在他前額。
“嘿,老大。”他意思意思舉高啤酒。
“波西呢?”
“他在休息。他說他累了。”
“我想也是,今天可真是忙。”卡爾給自己搬了另一張椅子,他就坐在馬丁旁邊。“我帶了一些東西給你。”裝著法式甜甜圈的紙袋被遞到馬丁面前。
“你下午沒吃到。”
“都被你兒子給吃了。”
“所以我又去買了。”卡爾打開紙袋,馬丁突然坐正,他的草帽掉了下去,可他沒理會。炸得酥脆的麵團上面撲滿雪白的糖粉,馬丁沒忍住舔舔自己的下唇,而在卡爾把法式甜甜圈拿出來時,那些白花花的細粉末不停的掉落。如果仔細觀察,可以看到他們在燈光下飛舞。他看著卡爾的手進去撈了個小方塊出來,一動也不動。
“給你。”卡爾說。
馬丁看了看他,他好像想說“謝了,老大”或是什麼的,因為他嘴張開到一半。卡爾抓準時機,把法式甜甜圈直接送了進去。他咬了下去。空心的地方鬆脆,麵團紮實又不真的油到讓人覺得膩。那是最好的。馬丁想用自己的手去拿它,卡爾不肯,他餵著馬丁。他很快就把整個甜甜圈吃掉,卡爾順手抹掉沾在馬丁嘴唇的糖粉。然後他舔了舔自己的手指。

甜滋滋的,如同今天的味道一般。

END

,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cent Comments

Profile

我的相片
不入流同人作者,正努力的從自己的坑裡往外爬。目前沈迷於Daniel Craig的大胸部及雙腿之間,不能自拔。冷西皮愛好者,House受回萌 & bottom!Sherlock 最近喜歡的配對是: Catsby/Carraway跟 Hemingway/Fitzgerald 愛die Mannschaft愛Bayern Munich愛Schweini愛麵包愛傘隊愛伊維卡 #攻受潔癖#

Search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