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nd I, contra mundum

5/31/2015

作者: carlo
衍生: Velvet Goldmine (1999)
配對: Kurt Wild/Brian Slade
等級: R
聲明: 我不擁有他們

A/N: 算是我看完Your Pretty Face Is Going to Hell的心得(之一),標題亦是書裡面篇章的名字。其實好久以前就寫的差不多了,只是一直沒寫完,但也忘記要寫啥了就...(別再說了)
謝謝 @Inevan 願意找我一起出無料



這個柯特.懷德沒有瘋狂、毫無節奏感的舞步,也沒有爆炸的電吉他、下流猥瑣的手勢或是亮粉。他比以往顯得蒼老了不少,他自己肯定也知道。但是布萊恩更為清楚,他甚至可以數出柯特臉上所增加的紋路,他當然能夠,布萊恩自己就是一開始把它們刻上柯特的臉的人。
這個柯特只有一把木吉他,和一張凳子。舞台是黑的,聚光燈打在他身上。他還是標誌性地半裸。
柯特.懷德酷到不用穿衣服。
布萊恩在哪裡讀過這樣的評論?他忘記了。很可笑,但事實就是如此,柯特就是這麼屌。

布萊恩把帽子壓得更低。其實他站在最遠的角落,柯特沒理由會看見他,可他就是忍不住這麼做,就像他忍不住來看柯特的表演。

他聽說柯特今天有演唱會,就在他公寓附近的體育館,走路不用十分鐘的距離。是電台告訴他的。搖滾明星柯特.懷德將舉辦演唱會,這幾天都在播他的歌。布萊恩不再唱歌,他也不會把往日的專輯放上唱盤。對他來說搖滾樂和過去都跟著那天的槍響結束了。只有在喝醉真的很懷念過去和柯特的時候,他會想要找出自己的吉他,但是布萊恩都會在之後想起來,他的那些吉他早就拿去拍賣了。
布萊恩做了很多準備,帽子、墨鏡、甚至是絲巾。他選了一條深藍色的,配合寬緣的帽子和喇叭褲,那一直都是他最喜歡的顏色。他還化了不明顯的妝,即使知道自己會戴上墨鏡,布萊恩依舊搽上一層眼影。他喜歡顏料在自己臉上的樣子。他試圖拒絕過去的自己和曾經熱愛的音樂,可是他沒辦法拒絕美。這是為什麼他最後還是決定去看柯特;柯特和他散發的美,布萊恩仍在追求著。
布萊恩走在鋪了小石子的路上,有些緊張地看向兩旁。他害怕被認出來,儘管世人早已把他遺忘。已經沒有人在談論柯特時,會一起提及布萊恩的名字或是他們過往的總總。他同時感到失望和鬆了一口氣。當明星從來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從結果看來,布萊恩更是失敗得一塌糊塗。

舞台上的柯特只是輕撥了弦,鼓譟的觀眾立刻安靜下來。所有人秉住氣,包括布萊恩。

I wanna fuck her on the floor
Among my books of ancient lore

布萊恩認得這個旋律、記得這個歌詞。他們那時才剛認識,一個夜裡,難得清醒的柯特盤腿坐在他對面,清唱了整首曲子。
“好美的歌。”
“...這是寫給一個曾經和我睡過的女人。”
“是嗎?是誰?它真的很美。”
“你和它一樣...”柯特也許打算說些討好布萊恩的話,很笨拙地,可是布萊恩沒給他機會。在這方面,布萊恩比柯特高明太多。他向前靠近,主動吻了柯特──因為這是唯一應該做的事。這才是他們之間第一個吻。他喜歡美的東西,熱愛著、追尋著美,在那一刻,柯特和那首歌都是如此吸引人。
柯特沒有拒絕,而是回吻了他。那個吻像是魔法一樣。他們隨即熱切地在彼此身上尋找自己缺失的所有。他躺在地上,柯特含著他的下身,布萊恩只顧著呻吟。他的小腿肚在柯特的背部夾著,隨著柯特吸允和舔舐的節奏,上下搓動。
“你知道她還教了我什麼嗎?”
“...誰...?”布萊恩困難地說,他花了不少時間理解柯特的話。柯特含著他,卻還要和他對話,布萊恩覺得他要求太多。
“那首歌的女人。”
“...我不知道,我也......也不在意。......繼續做你剛剛在做的。”
“你會感謝她的。”
柯特把舌頭移至布萊恩的後穴。用舌尖那操著他。布萊恩反應很大,他表現得如同第一次做愛的處女一般、尖聲叫著柯特的名字還有愛和其他廢話。柯特沒聽進去,因為他專注著眼前的事,回想當初克里斯蒂娜教會他的那些。

從那次之後,每當柯特唱起這首歌,布萊恩便會想起那個夜晚。不,他們身邊並沒有任何關於古老傳說的書,只有幾張筆跡潦草的紙,那是布萊恩寫下的一些歌詞。他本來想要和柯特分享、聽聽他的看法,但──和柯特在一起,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布萊恩帶來的筆記紙散落一地,混亂,那是柯特對待萬物的方式。他們剛開始相愛,布萊恩只覺得他隨性得很詩意。失序的美感把布萊恩捲入永劫不復的漩渦。
而他心甘情願。即使是現在,即使在他的搖滾生涯結束後,只能站在遠處偷瞄著柯特的此時此刻。布萊恩沒有後悔。

So I will make a full report
I got a Nazi Girlfriend

柯特的嗓音變得沙啞。在更年輕一點的時候,他必須刻意壓低聲音唱這首歌,現在柯特不須這麼做,時間把聲音裡的稜角逐漸磨平。低沈滄桑的嗓音,不必是個音樂評論家也能知道柯特所經歷的一切未必盡如人意。但人生本該如此。
布萊恩被這首歌吸引,不只是因為他和柯特邊哼著它邊做愛,更是因為布萊恩知道那些是柯特生命的痕跡。在十多年之後的演唱會再次聽到柯特演唱它,布萊恩覺得和那個夜晚、專屬於自己的表演如出一轍。
在那首歌之後,柯特又唱了一些當年他紅極一時的名曲。底下的觀眾跟著左右搖擺,大部分都是一些上了年紀的人。他們曾經也有青春、也愛過,現在聚集於此,悼念著那些逝去的時光,尋找曾經的自己。他們每個都是柯特.懷德、每個都是布萊恩.史萊德。
布萊恩打著拍子,習慣使然,小聲地唱著合音。他和柯特的曲風一直不太相同。但唱著唱著,布萊恩始的思緒始終會飄回開場的第一首歌。他一點也不在乎那首歌最一開始是寫給某個女人,在柯特之前,布萊恩也有很多某個女人或某個男人,但他一直都相信那個對自己清唱整首曲子的柯特和他真心愛過。即使是表演者,有些感情仍是難以掩飾或仿造。

So now I've fucked her on the floor
Among my books of ancient lore

柯特和布萊恩做完愛,光著身子躺在公寓的地板。他們又喘又累,卻心滿意足;地板沒有溫度,兩人還是感受到從彼此傳來的火熱。
“我喜歡這首歌。”
“…嗯…”柯特轉過身,從側邊看著他。
“特別是你唱的…特別是唱第一句的時候…”布萊恩還在想他要說什麼,柯特又湊過來吻他。溫柔、沒有侵略性的吻,仍充滿佔有的味道。
“‘你是用象牙和黃金打造的,世界因你而改變。你的唇可以重寫歷史’。*

And I have made a full report
About a Nazi Girl

布萊恩選在散場前離開,所以他沒聽到柯特最後唱了他的歌。他聽到的是:“聽著,…下一首歌…屬於我的朋友。我不會說他的名字,也許你們有些人記得他、有些人則不。但那都沒關係。”布萊恩停下往出口的腳步,但他沒有回頭。他知道他回頭的話,會看到半裸的柯特,高舉右手、攤開手掌,說著這些話。他要所有觀眾安靜下來,這些話很重要。“我已經很久沒見到他了…”

“…算了。我一直希望這首歌是我寫的,各位,下一首歌是Ballad of Maxwell Demon。”





THE END



*此句出自王爾德《少年格雷的畫像》,電影裡面也有引用。 

, ,

2 則留言:

  1. 好美,雖然這個詞不能精準表達我的感受。
    喜歡那些時間推移的軌跡,昂揚承接舞台燈光的臉上一瞬間回到了過去,但只是一時的錯覺那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XD
      其實本來還是想讓他們見面一下的,不過好像還是不可能比較好。雖然電影沒有交代很清楚為何分手,但有些事情是真的無法挽回的吧? (重要的是,我也掰不下去惹)
      可能有些美好只能存在在過去,愛過,就只有這樣了。
      (雖然我本人很想看他們和好,但,我掰不下去惹TT)
      (這到底是什麼不負責任的作者)
      我真的想寫一個Kurt跟Brian的長篇....XD 之後再試試看吧XD

      刪除

Recent Comments

Profile

我的相片
不入流同人作者,正努力的從自己的坑裡往外爬。目前沈迷於Daniel Craig的大胸部及雙腿之間,不能自拔。冷西皮愛好者,House受回萌 & bottom!Sherlock 最近喜歡的配對是: Catsby/Carraway跟 Hemingway/Fitzgerald 愛die Mannschaft愛Bayern Munich愛Schweini愛麵包愛傘隊愛伊維卡 #攻受潔癖#

Search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