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nd I, contra mundum

5/08/2015




這是我的書,在各方面來說,皆屬於我。去年底跟今年初在CWT賣了,真的很謝謝各位朋友的幫忙和捧場。大部分的時候,我覺得寫文很開心,而有人喜歡也很開心。只是好像寫完這個我有種在也寫不出別的的感覺。

我算是一個意料之外的同人作者。過去也常常看文,但從來沒想到要自己寫過。直到有人叫我寫他想看的內容──在最一開始,寫文對我來說不是一種自我滿足的實現或是為了任何其他讓人想寫作的原因,而是為了讓喜歡的人開心。他是我那時候唯一的讀者,我寫了只給他看。做為一個小時候痛恨寫作文的人,很意外自己能夠寫出東西、寫出讓人喜歡的東西。

最近收到一些關於寫作方面的鼓勵,包括來自我自己很喜歡的同人作者,以及那個我會開始寫文的原因。真的很謝謝他們。這些文字都對我來說很有意義,讓很久沒寫文的我想起我是曾經喜歡寫東西的。

週末強迫某人去看我的本的致詞頁,他才看到了我寫下那句話。真是好遲鈍。然後他翻了翻內容,他說很想再讀一般的小說、他說和以前比我進步很多、他說想不到我也可以寫(相對)長篇了、他說一直記得我很想試試看公路旅行的故事、他說最後的意境很美。

是很開心,因為好多年以前,真的是因為他想看我才開始寫東西的。有些時候我不相信稱讚的話,會疑神疑鬼地猜想背後的意圖,所以稱讚的話給我帶來煩惱。儘管我並不想這麼去想。他的稱讚帶給我另一種煩惱,我現在有點害怕寫不出那樣美好或溫暖或觸碰人心的東西。半夜一點半,我打開了兩個超過半年以上的坑、一篇寫了一點開頭的電影心得,盯著他們發呆。書桌的筆記本裡面寫的還是想開的新坑的內容。

雖然這樣的類比有點自誇的嫌疑,但感覺起來就好像FSF寫完大亨小傳之後的壓力。他寫了The Great Novel害怕接下來的作品不如先前的美好。即便只是寫了讓自己開心的同人文,我想我對自己還是有些要求,雖然也不知道這些要求是要幹嘛的、能怎樣?


, ,

2 則留言:

  1. 因為喜歡所以想要更好,我也喜歡你的文字!
    寫文能開心最棒了!

    回覆刪除

Recent Comments

Profile

我的相片
不入流同人作者,正努力的從自己的坑裡往外爬。目前沈迷於Daniel Craig的大胸部及雙腿之間,不能自拔。冷西皮愛好者,House受回萌 & bottom!Sherlock 最近喜歡的配對是: Catsby/Carraway跟 Hemingway/Fitzgerald 愛die Mannschaft愛Bayern Munich愛Schweini愛麵包愛傘隊愛伊維卡 #攻受潔癖#

Search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