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nd I, contra mundum

6/26/2014

原來已經有兩年沒搞過任何跟足球有關的翻譯XD我真的很懶呵呵~雖然現在發這篇好像有點太晚,不過還是讓我廚一下吧!(੭ु ›ω‹ )੭ु⁾⁾♡
每次翻譯都覺得我中英文好差啊...而且其實有一句我不會所以沒翻ry







2002年日韓世界盃時,被招進克羅埃西亞國家隊的Ivica Olić還只是個新人。他在對義大利的比賽進的球不只吸引了歐洲大俱樂部的目光,日後亦證明那顆進球同時也為了他到目前為止有12年並且還在繼續的故事寫下第一章。

2002年才剛當上爸爸的Olić改在這12年來改變很多。現在34歲的他有三名兒女,職業上更是經驗豐富;在漢堡、拜仁慕尼黑和現在所屬的沃爾夫斯堡的俱樂部生涯都相當成功。在馬腦斯對陣喀麥隆的進球並不只是他的第二顆世界盃進球,更是將他寫入了世界盃的記錄裡──他是世界盃史上第二個相隔12年進球的人。

狼堡官推非常有愛地PO了他的兩個進球的對比照片,來源 via
看到對義大利的進球就會想到,他慶祝時把球衣脫掉結果穿不回去XD

而第一位則是赫赫有名的丹麥球員Michael Laudrup,他在1986和1998世界盃皆有進球。"那是一個很棒的感覺。知道自己和Laudrup比肩對我來說有很大的意義,同時也是對我過去幾年來的努力最好的肯定。"Olić這麼和FIFA.com說。他把自己完全奉獻給場上、努力地跟上年輕人的節奏。但是星期三對陣喀麥隆時候的表現──無論是來自側翼的反擊或是在後方的防守,Olić 都提醒了人們那個在2002年日韓世界盃第一次閃耀的克羅埃西亞攻擊手。

"25歲的時候,我明白必須全心全意地為了這個職業奉獻自己,每天都得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職業足球員的生涯相當短暫,我知道我必須一直踢下去。因此,我從來沒有為了金錢而加入任何俱樂部。在德國,他們接受你這麼做。"Olić說,他剛和沃爾夫斯堡延長合約,預計會在那裡待到36歲。

一直保有良好的狀態也讓Olić重新考慮從國家隊退出的事。2012年,他因傷錯過歐洲盃時,一度打算退休。為了國家出戰讓他在他的履歷表上可以加上更多的世界盃出賽記錄,而他絕對有好好把握這些機會。他在出戰喀麥隆的時候,打破了另一個由他的前隊友,同時也是現在克羅埃西亞教練所保持的紀錄。

Olić對上喀麥隆的進球讓他以27天的優勢成為在世界盃中克羅埃西亞最年長的進球者,而這個記錄的原本的持有者是Kovač。"我並不高興他打破了我的紀錄。"Kovač笑著和FIFA.com說,"我當然是開玩笑的。也許他比其他球員更值得這個榮譽,他種種的付出和努力、以及在球場上為了球隊而犧牲自己。我很高興他沒有退休,而我們可以繼續徵招他。"

而Kovač在本場比賽第一個進球出現時同樣地高興。Olić跑到場邊慶祝,試圖在隊友的慶祝和擁抱之中和他的教練兼朋友說些什麼,但是他根本沒辦法讓人聽見。"他簡直欣喜若狂,不知道在大叫啥。好像和什麼數字有關,但我實在沒法聽清楚。"Kovač坦承。

Olić揭開謎底:"我在比賽前和他(Kovač)開玩笑說,這場比賽是在(六月)18日,晚上18.00(馬瑙斯當地時間),所以某個18號球員會進球。"2014巴西世界盃第18場比賽的英雄之一笑著解釋。"我過去告訴Kovač,我說的沒錯。"

無論因為是不是迷信才進球,Olić比所有人都清楚他的成功是源自努力和付出──這也正是克羅埃西亞的世界盃夢要繼續下去的必要因素。在敗給巴西和戰勝喀麥隆之後,唯有贏過小組賽最後一個對手墨西哥,克羅埃西亞才能進入淘汰賽。

"我們對巴西踢的不錯,但是現在才真正讓人看見我們的厲害。我們還得再贏一次,我相信我們可以。昨天看了墨西哥比賽的影片,我們都知道我們能夠獲勝。"至於Olić個人,他則是要繼續寫下自己的世界盃故事。


(完)

聽說這個人在比賽當天不小心在飯店浴室踩到碎玻璃,醫療團對給他縫合跟止痛藥才去比賽的。
(相關新聞)

對於必須回家,當然是有說不出的傷心。很想要讓全世界知道格子有多棒!其實真的很不錯的。對巴西那場,其實也很好。Ivi跟Perisic表現都很亮眼啊!只是傳中實在沒人接應T_T Ivi不停的進攻左路,又要Šime Vrsaljko底迪一起防守奧斯卡。34歲還跑滿90分鐘。而且又輸的很不甘心。WCQ那麼辛苦地才到了巴西,第一場卻是那樣的比賽。
(另外,我實在非堂喜歡看Srna隊長跟Ivi配合,他們兩個真的默契很好!>///<)

我喜歡Ivica Olić,不是因為他技術特別好,或是長得很帥(當然迷妹我覺得他超級可愛!);而是每次看他踢球,都會對他那種意志和努力打從心底的感動──尤其是所有人都知道很多時候,努力是完全不會有回報的。但是無論如何,Ivica Olić還是會往前衝,並把握任何能夠扭轉情況的機會,這就是我喜歡他的地方。在和巴西比賽落後時,最喜歡Modrić的某人還一直說著,要相信Olić。在那個時候,儘管緊張焦慮悶在胸口,我仍是感到無比驕傲。他就是個這麼安撫人心的存在。而有些時候,如果運氣和努力配合地剛剛好。奇蹟就會發生。我很幸運地目睹了幾個Olić完美發揮地時刻,比如說2009/10的歐冠對上曼聯的比賽──我愛上他就是從那裏開始──或是在狼堡的時候絕殺多特。

這是一個中國人做的Ivica Olić在拜仁的回顧影片,做的很棒,我很喜歡。: 傳送門
我每看必哭 

即使在半個地球以外的我,仍可以輕易地看見他的努力、付出和不放棄。這份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看著他那樣,你會希望他成功,並在他成功時,為了他歡呼;而在事與願違時,黯然失神。這樣的感覺,我想每個球迷都能夠明白。那是我們每一個人心裡共同的記憶,刻印著那些感動和淚水的時刻。而只是我剛好就這麼認識了他,於是他成為了我的那一個





看著他在場上跑,偶爾會想起我曾經寄信給狼堡,其中有一封是給他的告白信。
請俱樂部轉交,不知道有沒有到他手裡呢,想到就覺得有點害羞,哈哈。


跟官網買的,好貴。但是還是閉著眼睛買下去了。


題外話:


"I'm the coach and I decide. We're not that much weaker than Mexico like the result indicates. Heads up, we go home."
Kovač哥哥講這句真是太帥太帥,好蘇喔,怎麼辦XD(來源
連難過的時候都很帥

換Perisic蘇Ivi和Kovač,科科:
Kovac and Olic are perfect role models, says Croatia winger 
下次來翻譯這篇XD




,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cent Comments

Profile

我的相片
不入流同人作者,正努力的從自己的坑裡往外爬。目前沈迷於Daniel Craig的大胸部及雙腿之間,不能自拔。冷西皮愛好者,House受回萌 & bottom!Sherlock 最近喜歡的配對是: Catsby/Carraway跟 Hemingway/Fitzgerald 愛die Mannschaft愛Bayern Munich愛Schweini愛麵包愛傘隊愛伊維卡 #攻受潔癖#

Search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