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nd I, contra mundum

6/07/2014

作者: carlo
衍生: X-Men DoFP
配對: Charles/Erik
等級: PG-13
聲明: 我不擁有他們。

A/N: 練習寫寫看Cherik,屬於看完電影之後 #PostDoFPDistress 的產物。Untitled is my new favorite word.


"你一直都知道我們最後會這樣嗎?"
"Erik,我的能力是讀心,不是預知。"
"我知道,但我還是想問。"
"你想問什麼?"
"在那個時候,你相信.........我嗎?"
"相信你什麼,我的朋友,你得說清楚一點?"
"現在我倒是明白你一直都是如此混蛋。"
"你也沒變,我的老友。"
他們當然有改變,那是無庸置疑的。
"如果我們知道最後是這樣的結局,我們還會選擇堅持己見嗎?"
"我們會的,Erik,我們會的。我們相信我們在做對的事情,總是如此,不是嗎?有的時候我們所謂的'對的事情'會改變,但是我們一直以來都相信自己的心。也許我們會犯錯,不,應該說我們註定會犯下某些錯誤,但那不是不能彌補的、不能回頭的。即使是我,或是你,或是Raven..."
"這麼多年以來...我們浪費時間和彼此對抗。"
"也不全然是浪費...所以這段對話是為了什麼呢?你從來不是這麼易感傷的。這不適合你。"
"不適合我?那麼我想你知道我適合什麼。"
"我當然知道。"
"一如我了解你一般。"
"一如你了解我一般。"
他們同時伸出了手,看著自己的手掌在空中有些羞澀的觸碰。Charles和Erik或多或少都有些訝異這樣羞澀的感情在幾十年之後,還會存在在他們之間。
"有些時候我們都會懷疑,但是重要的是我們必須相信。"
相信誰呢?相信什麼呢?
在新世界、新的未來,年老的Charles和Erik依然站在彼此身旁。他們註定會再次和解,無論他們背負了怎樣的過去。

FIN

, ,

4 則留言:

  1. #postDoFPdistress ~~XD(說真的,DoFP明明就是官方的fix-it fic,為什麼我一點都沒被治癒!)

    「如我瞭解你一般。」
    「如你瞭解我一般。」


    我好喜歡這兩句,也很喜歡他們都相信自己做的是「對的事」因此不會輕易妥協,這是他們對立的本質。這個片段大概是整部電影最有愛(?)的一幕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惡,Blogger的留言真的會不見!!!氣死我啦!!!( ー̀дー́ )

      總之我剛剛想說的是,看完DoFP真的毫無戀愛的感覺呢。(除了爺爺們!)而且對於Erik的崩壞...身為一個玻璃心的迷妹已經不想說惹。(雖然之後和三裂葉討論之後也覺得教授的角色也是哈哈啦!)看別人的心得/同人說Erik渣神馬的,都覺得好捨不得(´;ㅿ;`)

      看到你說喜歡真是鬆了一口氣,因為在你面前寫爺爺們覺得很緊張啊,很怕你拍桌大喊"這是三小"之類的XD幸好你覺得還好XDDD
      (以及謝謝你在我靠腰之後就跑來惹(*≧艸≦)

      刪除
    2. 哈哈不要緊張啦我又不會咬人XD

      咦?我都沒碰過留言不見耶~(只有幾次是非google用戶的留言被系統判定在垃圾留言,在後臺手動發佈才會顯示)

      二刷後我已經頗冷靜了——儘管我的感想是Professor X is a jerk, Magneto is an ass,還嘲諷說這兩人根本是什麼鍋配什麼蓋,但X3都沒擊沉我的Cherik ship,所以DoFP當然也不會讓我沉船啦~XD

      現在我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如果不嫌棄的話,之後我應該會寫電影腦補的短篇,就算找不回當年瘋狂迷戀上他們的感覺,最起碼的也能夠或多或少理解他們的神邏輯(?)。


      最後,有時候想要吼一吼的心情我懂啦,我想大部分創作者不時都會有這種心情^^

      刪除
    3. 就是怕你覺得我寫很爛、毀了角色嘛XD|||b

      好了,我決定要再次去看你的中世紀AU 治癒PostDoFPDistress ( ´ ▽ ` )ノ
      (那篇實在萌到不行!而且我好喜歡中世紀)

      以及我會默默期待你的短篇腦補喔!XD

      刪除

Recent Comments

Profile

我的相片
不入流同人作者,正努力的從自己的坑裡往外爬。目前沈迷於Daniel Craig的大胸部及雙腿之間,不能自拔。冷西皮愛好者,House受回萌 & bottom!Sherlock 最近喜歡的配對是: Catsby/Carraway跟 Hemingway/Fitzgerald 愛die Mannschaft愛Bayern Munich愛Schweini愛麵包愛傘隊愛伊維卡 #攻受潔癖#

Search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