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nd I, contra mundum

3/01/2014

Tilte: En Vakker Idé
Fandom: NBC Dracula
Pairing: Renfield/Dracula; Van Helsing/Draucla
Rating: PG
Disclaimer: 我不擁有他們。
Summary: Dracula躺在扶手椅上,頭微微往後仰,露出下巴和脖子──在吸血鬼的眼中,這不啻是暴露自己最容易被攻擊的部份。
A/N: 2013/14隨緣神祕禮物,送給櫃爺。事後好不承認有寫這篇啊(。)腦洞中的腦洞,真不知道窩在到底寫神馬(別每次說這句話) btw標題是這首歌,完全就是因為我是標題無能黨隨便開itunes安上去的(。




如果不是被厚重的暗紅色窗簾擋著,倫敦早晨的陽光本來可以輕易照進Renfield的房間。整個Grayson大宅大部分的時間都藏在陰影裡,這個房間是唯一的例外。Renfield總是習慣性地在睡前拉開窗簾讓早上的光打在自己臉上。並不是Renfield多麼喜愛陽光,他這麼做的理由僅僅是想讓Dracula感到不快。

而今天不是這樣的一天,Renfield沒有辦法享受他私人的樂趣。Renfield醒的時候,就看到Dracula伏在床尾睡覺,這讓Renfield不禁懷疑起他們兩個誰才是主子。在Dracula的堅持下,房間內所有的窗簾都是緊閉的,一點光也透不進來。連續休息不少天的Renfield再也無法繼續合眼裝睡,同時又不想驚動基本上趴在自己雙腳上的吸血鬼。Renfield有點困難地挺直了身體坐起來,他在黑暗中觀察著Dracula,這是他眼前少數能做的事情。

事實是,Renfield所能看到的最多就只是Dracula的輪廓。他看不到主人平常往後梳得整齊的頭髮,但是Renfield可以想像Dracula散亂的髮絲向著各處。Renfield忍住不伸手把他們弄回該有的樣子。在兩度見過Dracula凶殘殺戮的樣子,Renfield覺得自己比較喜歡Dracula展現他貴族的一面。優雅和吸血鬼無法除去的冷酷並存著。

他想成為吸血鬼嗎?

決定要跟隨Dracula的時候,Renfield曾經問過自己這個問題。在他看來,吸血鬼是是祝福與詛咒的綜合。十多年下來,Renfield還是沒想到問題的答案。如果有一天,他請求Dracula改變自己,成為主人的同類,必定是因為他還想繼續陪伴著Dracula──Renfield是這麼相信的。 

一向聲稱自己不需要休息的Dracula,突然抬起了頭,對上Renfield的目光。

“你醒了,很好。我需要有個人去給我跑趟腿。”

“那不正是你雇用Harker先生的原因嗎?”

“Harker和他的未婚妻正在挑婚禮用的擺飾花。”

“我想這解釋了為什麼你現在脾氣差。”

“我說,我需要有人給我跑腿。”

“那Van Helsing教授現在應該沒在教課?”

“沒有,他正在研究血清的事情。”

Dracula在一瞬間變為站姿,來到Renfield的身旁。兩人仍然對視著,在他的眼神裡,Renfield看得出Dracula說不出的關心。Renfield沒有忘記在受傷還很嚴重的那幾天裡坐在他旁邊給他擦汗的人是Dracula,他怎麼能忘記?Dracula的手指是冰的,和Renfield溫熱的身體完美地中和。

“好吧,我不需要有人給我跑腿。”

“我想也是。”Renfield憋笑著說。

“但是我需要......”

“嗯?”

“有人給我刮鬍子。”

“隨時供您差遣。”Renfield願意和任何人打賭一百磅,Dracula只是想找事給自己做。

Dracula甩了西裝外套離開,留下Renfield一個人做準備。

Renfield緩慢地把雙腿移到床下,他現在坐在床緣。一個多月過去,大部分的傷口都已經痊癒,Renfield現在幾乎感覺不到任何疼痛。 只是長久以來躺著的身體似乎還不是非常習慣。他花了一點時間──也許有五分鐘那麼久──才完全站起來,腳使不太上力。 他給自己換上了灰色條文的三件式西裝,這是他的最愛。跟傳統一點的黑色比起來,Renfield更偏愛灰色。灰色更襯我的膚色,他總是這麼說。在著裝之後,Renfield打開梳裝櫃右邊的抽屜,經過一會翻找,他拿到了他要的東西──一把老舊的剃刀。

老舊歸老舊,他的刀鋒仍是相當銳利。Renfield用指尖輕輕描繪刀刃,大概有六吋長,冰冷又充滿危險,但Renfield喜歡這漂亮的東西。它的握柄是珍珠色,某些些角度在光照之下,光澤美的不像話。最末端刻著J.H.兩個字,Renfield不知道那代表著什麼。他同樣也已經不記得自己是如何得到這把剃刀的,肯定不是在美國的時候。

除了剃刀以外,Renfield還拿了毛巾、短毛刷子、專用的肥皂和磨刀皮帶。

Dracula臥房的門本來就留了一道小縫,Renfield往裡面瞄了一眼,他只看到坐在椅子上的吸血鬼,椅背朝著他。Renfield刻意地清了清喉嚨,宣示自己即將進入。Dracula對他完全無動於衷。Renfield走進來,點亮安置在天花板了吊燈──他們還沒開始把Grayson能源的技術應用在一般民宅,還有很多實際層面的問題需要突破。他帶手裡的著工具,來到Dracula旁邊,反轉了早些他們兩個人的位置。Renfield意識到這點之後,忍不住笑了笑。當Dracula閉著眼睛的時候,Renfield經常懷疑他到底還是不是活著。Dracula的胸膛沒有任何起伏,當然也沒有脈搏。如果問Renfield的話,他會說他的主人像是個雕塑作品。

Dracula躺在扶手椅上,頭微微往後仰,露出下巴和脖子──在吸血鬼的眼中,這不啻是暴露自己最容易被攻擊的部份。Renfield不明白為什麼這古老的吸血鬼會覺得脫掉上衣是刮鬍子的標準程序,但是這讓Renfield得以繼續維持臉上的笑容。長年不見陽光的生活讓Dracula看上去不健康的蒼白,也許和他偏食的飲食習慣也有關,Renfield繼續開玩笑地想著。他拿著沾過熱水的毛巾摀著Dracula下半張臉。

“嗯──”那是很低沈微小的聲音,但是沒有逃過Renfield的耳朵。黑人律師可不是好騙的。

Renfield加了點手上的力道,讓溫熱的毛巾更切合地貼近Dracula。他這樣的姿勢維持了一分鐘,不多不少,Renfield盯著他的腕錶計時。接著他的雙手離開,只留下毛巾,Dracula又發出一聲“嗯”,只次這回明顯在表達不滿。

“噓──馬上就好了。”

這不是真的,當然不是,Renfield打定主意要好好整理主人臉上的毛髮,無論需要多久時間,Renfield都不介意。同時,Renfield用短毛刷抹著肥皂,他手順時鐘方向畫圈,乳白的泡沫開始浮現在刷子前端,就像Renfield想要的那樣。

他移開已經不在那麼熱的毛巾,拿著刷子、用同樣的手法在Dracula下顎打轉。那些細小的乳白泡沫一點一點侵占黑色短毛的領地,直到他們完全消失。Renfield下一個目標是上唇上的小鬍子。誠實地說,Renfield一直對那搓小鬍子很不滿。他完全沒辦法想像Lady Jayne怎麼能受得了。

Renfield打開剃刀,在刀面裡看到了自己的樣子。其實不太看得出來Renfield經歷過嚴刑逼供。現在看來,Renfield只覺得自己的臉頰有些下凹,不是很明顯的那種,他最近並不特別有食慾。這陣子Dracula總是有意無意地提起廚房還有半個蘋果蛋糕,Renfield對Dracula沒有冒犯的意思,只是他的主人的廚藝遠遠不如他自己想像的那麼好。Renfield真的有些想念廚房的Elsa──願她安息。

深吸了一口氣,Renfield從Dracula的右邊臉頰先下手。他曾經聽聞某些理髮師會專注刀鋒和面頰接觸的角度,並保持那樣的角度給剃鬚。Renfield從來沒有被那樣的說法說服過,更多的時候,他憑著手裡的感覺行事。他盡量讓刀面和臉頰平行,小心緩慢地滑過去,再回到原來的位置,重新往下刮過一次。在同一個地方,Renfield大概會這麼做四到五次,然後他用現在掛在Dracula間上的毛巾抹去刀上多餘的泡沫和鬍鬚。第一刀下去之後,一切都很順利。他反覆著相同的動作,直到Dracula的右邊露出光潔的皮膚。接著他很快地解決唇上的小鬍子,一點都不留情。

至於下巴的部份,Renfield選擇從喉結上面一些的地方往上推。那裡堅硬的鬍渣有點難纏,Renfield不得不多用一些力道才能清除乾淨。Renfield又給Dracula的下巴上了點肥皂泡沫,這一次他的刀從側面沿著下巴線削過去,但仍然是和之前相同的不疾不徐。只剩下左邊臉頰,Renfield往後退了點,欣賞他到目前為止的成果。

還算過得去,Renfield想,畢竟他不是專業的理髮師。他繞了一圈來到了Dracula的左邊,開始動作。到最後只剩下一小角白色泡沫還在Dracula唇邊的時候,Renfield聽到了由遠而近的腳步聲。他並沒有安排Dracula和任何人在這個時間會面。那麼,只剩下Van Helsing和Harker兩種可能,更傾向於後者的Renfield並沒有移動。

而Renfield沒辦法永遠是對的,Van Helsing清喉嚨的聲音讓他明白了這點──同時也讓Dracula睜開了雙眼。

“我猜想你已經恢復的差不多了?”

“是的,多謝關心。”

“我真高興你挺過來了。”

“謝謝。”但是Renfield還是會記得Dracula和自己抱歉沒能早點來救他時,脫口說出Van Helsing不讓他離開這件事。

同時,Dracula拿起了毛巾給自己擦了乾淨。他嫌惡地看了一眼不請自來的Van Helsing,“你在這裡做什麼?”

“我帶了我的研究成果過來。”Van Helsing晃了晃手上的玻璃燒杯,裡面淡琥珀色的液體也隨之擺動。

Dracula伸出手,微抬下巴,示意Van Helsing把血清拿給他。

Van Helsing卻只是一如既往地微笑。Dracula不得已往Van Helsing的方向前進,而還在房間裡的Renfield則越往角落退去。

“噢,我注意到你刮了鬍子。”教授用空閒的那只手摸了摸自己的下巴。

Dracula自然是沒搭理他。

“讓我很想這麼做。”在他們兩個最靠近的時候,Van Helsing本來在自己臉上的手突然間改到Dracula煥然一新的臉龐上,對準嘴唇,吻了下去。Van Helsing吻著不放,他似乎一點都不擔心被Dracula的利牙傷到,Renfield觀察著,不過這也許也和Dracula並沒有要放開的意思有關。即使在分開之後,Van Helsing仍忘情地舔過Dracula的下巴線。“我更喜歡你這樣。”

我說過別在他面前。”Dracula刻意把聲音壓低,但是遠沒有他所想像的那樣低。站在離他們兩個有點距離的地方,Renfield還是聽的一清二楚。

“你有嗎?”Van Helsing挑眉問著,“我一定是忘記了。我的錯。”他把Dracula拉進自己的懷裡給他一個擁抱。在Dracula看不見的地方,Renfield和Van Helsing的視線對上了那麼一秒。


FIN

, , ,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cent Comments

Profile

我的相片
不入流同人作者,正努力的從自己的坑裡往外爬。目前沈迷於Daniel Craig的大胸部及雙腿之間,不能自拔。冷西皮愛好者,House受回萌 & bottom!Sherlock 最近喜歡的配對是: Catsby/Carraway跟 Hemingway/Fitzgerald 愛die Mannschaft愛Bayern Munich愛Schweini愛麵包愛傘隊愛伊維卡 #攻受潔癖#

Search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