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nd I, contra mundum

2/28/2014

Title: 5 Times Rust Tried to Shut Marty up
Author: carlo
Fandom: True Detective
Pairing: Marty/Rust
Rating: RWarning: fluffy
Disclaimer: 如果我擁有他們,他們現在就會像是發情的小兔子一樣不斷做愛(。

Summary:5次Rust試著讓Marty閉嘴。




1

“操,”Martin說,這是他唯一能想到的字。“操!你看到了嗎?”

Rust看著Martin拍打方向盤,他想他的搭當大概憋在心裡很久了。他默默地點了頭,不確定Martin是否有看入眼裡。因為Martin還在敲打方向盤。“這太噁心了。八年,八年在刑事調查組,我還沒看過這樣的事。”

Rust同樣也想著那副跪著的軀體,並且,有那麼一會他分心想了些適當的話,只是他突然間他的腦袋呈現空白。

“Marty,綠燈了。”



2

所有人都一起去了撞球場,包括Rust。沒有人知道陰沈的稅務人怎麼會同意和大夥出去,但也沒人在乎。他在那裡,抱著自己的小玻璃杯,盯著裡面半滿的褐色液體。店裡正在播那種吵的要命的歌,店主人說現在很流行。Rust想問他流行是什麼?但Marty的聲音大過了一切。

“她含著我的老二往上看,擦著濃濃的睫毛膏還沒卸下。我得想著中學時候那個滿臉皺紋的數學老師才不會馬上射出來。”

他說的可不是Maggie,聽著Martin講話的Chris明白,在角落的Rust也明白。他想起Maggie偏著頭對他表達哀悼之情,這其實不怎麼重要;Rust迅速地揮去腦中的Maggie,他站了起來,還拿著手裡的小杯子。

“怎麼?”正在興頭上的Martin停下來看Rust。

他把那小杯子硬是塞到了Martin的手裡,“喝。”



3

“我搞砸了。”Martin這麼說時把手埋進自己的臉,所以Rust其實聽的不是很清楚,但Marty說的多半就是那些,不然還能是什麼呢?“我這次真的他媽的搞砸了。”

你當然搞砸了,Rust想,婚外情低調是有原因的。

從側邊,Rust看著Martin的嘴張開又闔上,動作不是很快,而Rust仍感覺太多的聲音在他耳邊作響,特別讓人覺得反感。現在不是分心的時候,他們有工作得去做,真正的工作。

“Maggie,噢,Maggie,她現在甚至不願意讓我見Audrey和──”

“聽著,Marty,我不在乎Maggie對你怎樣。事實上你罪有應得。”

“Audrey和Maisie,我的女兒──”Marty顯然也不在乎Rust並不在乎。

以後回想起來,Rust會管他接下來做的叫“直覺”,和他們當初決定追尋Marie Fontenot一樣。他扳過Martin的臉,吻上他喋喋不休的嘴。



4

在Rust解釋整個計畫的時候,Marty一個字都沒聽進去。

“你到底是誰?”Martin用他審問嫌疑犯的態度和Ginger說話,Rust相當確信如果不是Ginger現在被銬在椅背上,Martin的臉準要吃上拳頭。

“Marty,我們需要他的合作。”在合作兩個字上Rust特別加重了語氣。

“你叫Ginger,是嗎──雖然我一直不明白那是那樣的名字?好吧,Ginger讓我們看看你今晚犯了多少罪。就從持有毒品開始?你知道這包可以讓你關多久嗎?”Martin把Rust從證物室拿出來的古柯鹼甩在他面前。

“Marty,這樣行不通的。”

“行不通?”

Rust給了他一個眼神,像是在說“看著多學一點”,Martin似乎還想反駁點什麼,但最終是沒說出。他張開了嘴一會,又緩緩閉上。直到Martin看到Rust用槍托重擊了Ginger的頭部。

“操!上帝,Rust!”



5

出現在Martin視線內的是一片空白,這和他家淡褐色的壁紙絲毫沒有共通點。最初的三十秒裡面他完全想不起來自己在哪裡,然後他看到那個刺眼的十字架。

“你那時候是怎麼說的?冥想用?我還是不懂這十字架的作用。而你根本不是基督徒,老天,一點都沒道理。”

如果Martin多想一點,他會問Rust他在這裡幹嘛,Rust可沒辦法給他這個答案。



就只是在前一天,二十多個小時之前,從來沒開槍過的Martin看著Reggie Ledoux的眼,轟了他的頭。即使是Rust都沒想過這樣的發展。

Rust伸手從地板上撈起打火機和煙,他趴著給自己點煙,深深吸了一口。Rust已經過了藉由尼古丁得到快感的時候,他只想找尋那種熟悉的感覺。他翻身過來,把食指和中指夾著的煙送進Martin唇間。



+1 and One Time He Didn’t



當Martin說要去Rust的公寓時,Rust沒有反對。 他的理由是Maggie和他仍在吵架,他無處可去。Rust沒拆穿他的謊言──如果是其他時候,他會這麼做,但不是今天。他讓Martin開車,想著也許他能冷靜一點。

Martin開了車裡的收音機,Rust知道他想講話,卻又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我們需要談談。”

“嗯哼。”

“不,別來那套。他媽的別說這不干你的事。”

“我什麼也沒說。”

“那就是你的問題!你他媽的什麼也不說!這就是你解決問題的方法,無所不知的Rust?”

“你想要我說什麼?”

“你為什麼幫我?”

Rust聳聳肩,“那是唯一的辦法。”

“唯一的辦法?你大可和Salter說一切都是我的錯。說是我在非正當防衛的情況下殺了Reggie Ledoux。我告訴你,我可是一點也不後悔。”

“我知道,我知道你不會後悔。”




FIN

, ,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cent Comments

Profile

我的相片
不入流同人作者,正努力的從自己的坑裡往外爬。目前沈迷於Daniel Craig的大胸部及雙腿之間,不能自拔。冷西皮愛好者,House受回萌 & bottom!Sherlock 最近喜歡的配對是: Catsby/Carraway跟 Hemingway/Fitzgerald 愛die Mannschaft愛Bayern Munich愛Schweini愛麵包愛傘隊愛伊維卡 #攻受潔癖#

Search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