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nd I, contra mundum

11/07/2012


Title: Europe is Ourplayground
Pairing: Charles Ryder/Sebastian Flyte
Rating: PG (大概吧....)
Summary: 歐洲旅行
Disclaimer: 這跟Sebastian的異性戀傾向一樣真實。

A/N: 
這次是小說背景了(我把書看完啦!)。半AU,和Sebastian一起去歐洲的不是Samgrass,而是Charles。另外,小說看完之後整個是很想把之前那篇Always Summer砍掉重來…(倒地)
三十天寫作挑戰 day1-3




1. BEGINNING

去歐洲旅行的計畫是Marchmain夫人決定下來的,儘管她本人並不在計畫當中——除去出資的那個部份。她兒子Sebastian和兒子的朋友Charles Ryder只能跟著她的計畫走。這樣講似乎有失公平,畢竟Sebastian和Charles對於這趟散心之旅其實比Marchmain夫人更

 Marchmain夫人跟Charles說她幫Sebastian安排的計畫時,就跟以前到牛津找Charles,請他照顧Sebastian的時候,是一模一樣的態度。她請求Charles理解Sebastian並體諒她的處境。

“他的問題越來越嚴重。”Marchmain夫人從來不直接說出問題是什麼。她對Charles投以懇請的眼神,好像在說,你也不想看到Sebastian變成這樣吧。

不,Charles一點也不想看著自己最好的朋友一天比一天地無法脫離酒精。Marchmain夫人照顧兒子的方法就是了解兒子的朋友。但她不了解的是,Charles其實很想對她大吼說,你看不出來就是因為你他才那麼不快樂嗎?

“是的。”

“我希望他能快樂…至少不要以不快樂為恥…”

“我也是。”

“答應我你會看著他。”

Charles面色凝重地點了點頭。他想起以前Sebastian問過他是不是站在他媽媽那邊。Charles很想跟他說根本沒有甚麼這邊那邊的,但他最後還是說了,“我和Sebastian,對抗世界。”[1]

和以前去威尼斯找Marchmain爵士一樣,他們坐火車去。不過這次有了Marchmain夫人的贊助,Charles和Sebastian坐在頭等艙,看著風景,喝了一點香檳。Sebastian不再成天抱著威士忌酒瓶走來走去,離開Brideshead和母親之後,他心情又一點一點好起來了。Aloysius坐在他和Charles之間,靜靜地聽Sebastian和Charles講那些家裡的事情。還有包括媽咪是怎麼擺脫Samgrass這個騙子的。

“媽咪在寫一本關於舅舅的書。”

“嗯哼?”

“他們都不在了,媽咪想用這本書紀念他們。Sammy是她找來的編輯,負責幫忙校稿那類的工作。他很聰明,媽咪崇拜的不得了。她本來是想讓他和我一起來歐洲的。”

說到這裡,Sebastian突然停下來,抓住Charles的手臂。“我真高興是你而不是那個自大的Sammy陪我出來。Aloysius也是。”

Charles也很高興,但他沒說出來。遇到這種狀況他總是不知道該如何才好,Sebastian都是躲在Aloysius後面表達自己的感情。那他呢?

這個故事後來就一直停在這裡,Charles永遠也不知道Marchmain夫人怎麼突然討厭了自己的編輯。事實上,他也沒有很想知道。他們相處的時間,不應該被討厭的傢伙打擾。

火車到巴黎的時候,Sebastian的頭靠在Charles的肩膀上,而Charles枕在Sebastian頭上;他們支撐著彼此的重量。


2. ACCUSATION 

在巴黎的時候,Charles和Sebastian幾乎都和Charles的一群藝術家朋友待著。他忙著學習畫畫、學習表現像個藝術家,Sebastian覺得那樣真是可笑至極了。他沒事做,又開始喝酒了。和以前不一樣,他不是一起床便拿起威士忌猛灌,Sebastian在下午啜著香檳。但這樣就足夠讓Charles擔心了。

“你又開始喝了。”

“只是香檳而已。你以前也是這樣啊。”

“但我長大了。”Charles最不想看到的就是Sebastian回去過每天酒醉的生活。

“你還站在媽咪那邊嗎?你還在幫她看著我嗎?”

“不,Sebastian,從來就沒有什麼這邊那邊的。”Charles喪氣地把臉埋進雙手。“為什麼你就不能明白呢?”

“但是你之前說…”

“我騙你的。我那時候不想要…”

他不是來跟他吵架的,當然不是,只是不知道為何他們最近每次講話。“因為我愛你。”Charles情急之下大喊,他懷疑樓上那一群藝術家也聽到了。“我那時候愛你,現在也是。我不想要你不開心,但我現在明白你不能一直活在錯誤的幻覺裡。”


3 RESTLESS
A/N: 在小說裡面看到Julia連打Charles兩耳光之後就很想讓Sebastian也試試看XD

Charles暗自希望“愛”這個字是一種能夠解決所有問題的魔法,Sebastian會對他微笑,他們接吻,然後從此幸福快樂,頭頂上再也沒有家庭或宗教的烏雲籠罩。

一切都會很好,因為Charles終於說出了那個字。

“你可以早點告訴我。”Sebastian在打了Charles一巴掌之後說。

那下並不是很痛,但Charles還是忍不住用手小心翼翼地處碰剛剛Sebastian留下掌印的地方。他錯愕地看著Sebastian,希望能得到一個合理的解釋。

“你可以早點告訴我的。”Sebastian又重複一遍,他這次說得比較激動。“我不需要擔心你被我家人吸引過去。或許我可以開心一點、喝少一點,媽咪不需要一直為我禱告,我不需要一直覺得愧疚…”Sebastian的聲音越來越小,最後像是只在對自己說話。

Charles把他攬進懷裡,他在他頸窩用力吸氣。“噢,Charles,你不會懂的。身為一個天主教徒是多麼的難…這一切都好混亂,我不知道我到底是怎麼了。”

“我不懂,但我會幫你,讓我幫你,拜託。”Charles希望Sebastian聽的出來他有多絕望。Sebastian點點頭。“再說一次,我想聽。”

“我愛你。”

“真的?”

“真的。”

“你不是只是玩玩而已?因為我覺得自己可以看見幾年以後的你結婚生子,過著普通人的日子。”

“不是,我保證。”

儘管跟Charles最原本設想的不同,他們後來還是接吻了。他們充滿感情的吻著彼此,幾乎要溺死在其中。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cent Comments

Profile

我的相片
不入流同人作者,正努力的從自己的坑裡往外爬。目前沈迷於Daniel Craig的大胸部及雙腿之間,不能自拔。冷西皮愛好者,House受回萌 & bottom!Sherlock 最近喜歡的配對是: Catsby/Carraway跟 Hemingway/Fitzgerald 愛die Mannschaft愛Bayern Munich愛Schweini愛麵包愛傘隊愛伊維卡 #攻受潔癖#

Search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