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nd I, contra mundum

4/06/2012


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我前陣子在網路上消失了一個禮拜(也沒有徹底消失啦,我還是有上推特的),那個禮拜學校跟打工也都請假了,因為我去了阿姆斯特丹五天,從三月二十七號到四月一號我都不在台灣。

能去阿姆斯特丹是因為我阿姨工作的公司要去阿姆斯特丹參加一個叫做Intertrafic的展覽,然後我就硬要跟去。(我真是熱愛不請自來和別人去旅行,上學期末的淡水行也是我硬要去。)去荷蘭這件事約莫是一年之前敲定的,我得到免費的機票(不過當然沒那麼順利...)以及住宿,交換條件是幫他們公司的忙。沒去過歐洲的我,想都沒想就一口答應。


這個是展場,Amsterdam Rai。

說到阿姆斯特丹,我直覺反應的就是色情毒品。(要記得,我是個在路上猜火車的迷啊。讓我最興奮期待的事情也是去那裡尋找Mark Renton。當然我沒找到他,我記得他又回英國了,但我還沒看春宮電影。)結果跟幾個朋友講“可能”可以去荷蘭這件事的時候(因為我知道事情絕對不可能如此順利,所以沒跟很多人講。要是講了又沒去不是很好笑嗎...雖然本人後來又做了更好笑的事情),大家的反應卻都是鬱金香以及風車神馬的。(palmface)

問: 出國最重要的東西是?





答: 機票跟護照


而愚蠢如我,偏偏在桃園機場才發現自己壓根就沒想到護照一事。滿21歲沒幾天就搞出這種蠢事情。於是3月26日那天,我眼睜睜的看著其他人(i.e. 我阿姨)坐上荷航,往阿姆斯特丹飛去。當下各種悔恨交織的情緒排山倒海向我奔來,而我除了想自己是全天下最笨的笨蛋以外神馬也無法做。總之長話短說,後來透過很多人的幫助(爸爸、媽媽、阿姨公司老闆、旅行社啊神馬的,以及更多的錢),還是在3月27號台北時間晚上七點半搭上了飛機,到香港轉阿姆斯特丹。(不然我現在也不會在電腦前打這篇BLOG...)雖然因為我的笨,另外花了很多錢,不過我覺得自己一個人坐飛機......很好玩。不知道為何,自己一個人去就是聽起來很冒險。(實際上根本不是,我在飛機上都在睡覺跟吃東西跟看電影。) 

第二天知道還是有機位可以去的時候,我跟我爸媽說: 也許幾年之後,我會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笑的笑話。(我爸媽則說,是很貴的笑話。)當然,我那時候還不知道幾天之後我會一直不停的聽到這個笑話以及各種不同的衍生笑話。

這是從香港到阿姆斯特丹的Boarding Pass。
這是香港機場,我明明就是在登機門35,往阿姆斯特丹;
卻還是偏偏要拍36號登機門,往倫敦的班機,我想小無
都是在那邊搭的吧。

從台北到香港坐的是國泰,從香港到阿姆斯特丹則是坐KLM;只能說比起來我喜歡KLM太多了。在KLM上面,我左邊坐著一對老年母親和他的中年兒子;右邊沒有人坐。在飛機上我看了J. Edgar,但我實在想睡覺到不行,幾乎是硬撐著看完整部的,對於劇情的記憶是一片模糊。只有J. Edgar的情人(你看我連角色名都記不起來)發飆、砸東西、吻他,那裡我有稍微清醒一下。那真是angsty sex的絕妙好時間點!恍恍惚惚的看完J. Edgar我就睡了,中途起來的時候,發現隔壁的老奶奶是個很貼心的人。在我睡著的時候,他去了一趟廁所,但不敢打擾我,回來就在沒人的座位睡覺。

快到阿姆斯特丹的時候,飛機上的廣播照例講了一些安全注意事項,突然又有人宣佈這次是機長退休之前最後一次開飛機云云。大家也很配合的幫他拍了拍手。

我到阿姆斯特丹的時候是當地時間早上五點多,一出機場冷的跟神馬一樣。不過在出機場之前我遇到了小小的麻煩(?)。入境的時候,大概是因為我一個人旅行,又沒有回程機票,對荷蘭海關來說簡直可疑到了極點,被帶到邊邊問了一堆問題。

——你為神馬一個人旅行?
——呃...因為我前一天忘記帶護照,所以沒有跟我的同伴一起來。
——小姐,請讓我看你的回程機票。
——呃...機票不在我身上。在我阿姨那裡,他昨天就到了。
——那你阿姨有在外面等你嗎?
——...沒有,我要自己到飯店找他。
——你要怎麼去飯店?
——坐shuttle bus。
——你的目的地是?
——阿姆斯特丹。
——你來荷蘭想看神馬?
——我阿姨公司來出差,我跟著一起來的。

過了幾分鐘,問我話的那人(他還滿可愛的哈哈:-P)終於決定我不是神馬想偷渡他們國家、耍賴著不回去的外國人,讓我入境了。

這是拍糊掉的阿姆斯特丹Schiphol機場。
我的渣拍照技術這五天也一直不停的被婊。
清晨五點的機場外面。

然後我自己一個人(在拒絕計程車司機的好意——他開價一趟35歐元——之後)買票坐上shuttle bus(單程一趟16歐元)去我接下來幾天都待著的飯店。我住的飯店叫Dephi,如果這還沒讓任何鈴響起(XD),它在一條叫Apollo的街上。(Dr. Desmet聽到這件事之後表示: 哎喲XD)

飯店裡的彩繪玻璃。
房間內部。那張另外的單人床是我睡的。

忘記拍飯店裡吃早餐的地方了,總之是個很溫馨可愛的旅館。

我到的那天就是展覽的第一天,所以後來在飯店吃早餐就直奔展場了。第一天幾乎都是站著,回去的時候都覺得腳快要斷了。

接下來第二天到第四天每天都重複一樣的行程:

早上八點半起床→九點半從旅館出發走十多分鐘的路到展覽場→早上十點到下午六點都在展場工作(希望人家有覺得我有幫忙到他們,而不是只是去添麻煩的啊 \囧/)→六點走路回飯店→七點多出去吃飯(走路again&坐Tram)→九點多回飯店(我待的那幾天都是九點才會天黑的)→十點/十一點睡覺
我覺得自己還滿厲害的...這樣的行程裡有約1/4的時候都穿高10公分的靴子在阿姆斯特丹走來走去,另外3/4則是約5公分的魚口鞋。(毆)

好健康的生活.........我在台灣都沒那麼健康,儘管如此健康的生活,我還是覺得這幾天累得可以...除了健康的生活作息,我每天都有吃早餐啊!(這在台灣絕對不可能發生的。)

中途當然也有發生一些各種有趣(?)的小事情。
E.g.
➀第二天吃完晚餐回去的時候我來不及下Tram,又一次眼睜睜的看大家離開(這件事後來成了另一個笑話...)。我在Tram上和大家揮揮手,車上的荷蘭人也很好心的幫我叫司機停車神馬的。

——他(司機)沒聽見。
——沒關係,我再走回去就好。
——下車的時候,你必須很快很快。
——唔...我不知道這件事。

(我阿姨說他那時很緊張,其實我很淡定XD想說在走回去就好了。)我安然的走回到上一個車站,但偏偏在那裡要走回旅館的時候,完全走錯方向。(我真的是一個方向感很差的人啊...在展場也一直迷路...o<-<)

➁拿著某餐廳的名片猛刷Tram的感應器....而且一點自覺都沒有。最後被拖下車

➂展覽倒數第二天已經有人在會場踢足球了。

這是在會場時用爪機偷拍的:P

➃送展品回去台灣。最後一天打包的時候才發現這件事真是各種困難.....(ry) 花了很多時間才搞定這件事。(展場貨運公司的人看到我們劈頭就說: 又是你們!)老實說我也不很了解這件事的來龍去脈,總之能順利解決真是太好了。

➄瞧瞧我在連鎖超市Albert Heijn發現神馬。(眨眼)

TADA—是夏捲福跟蔣花生欸!
在這裡都可以遇到基情,果然是我人品好!
幾乎是每天去的Albert Heijn。


展覽結束的隔天我們就要搭飛機回台灣了,是晚上九點的飛機。我們預約了晚上六點的shuttle bus從飯店到機場,在那之前都可以自~由~活~動。(我最期待聽到的幾個字。)不過所謂的自由活動基本上就是跑去Dam Square購物&觀光。(沒去抽大麻我好失敗,嚶。)不過那天早上我超早起來的,不知道怎麼了,睡到七點半我就自動起床了。然後我這個連跟大家出去都會沒下車的人,自己搭Tram出去閒晃了,並且在兩個小時候安全回到飯店。真是可喜可賀。

這是我搭的5號Tram。
我一個人去逛了各種沒開門的博物館跟商店。那裡都要9點或10點才開門。(晚上6點之前又會全部打烊...)我坐5號,到Museumplein下車。


音樂廳之類的東西吧?
我不知道這間是展啥的XD

梵谷博物館(廢話)
只有外面的照片,他10點才開門。

哎喲,他們書店好可愛。

我跟Dana姊姊的共同興趣。



唱片行

我逛到這家店的時候剛好是8點40多分,他寫著9點開門,於是我就在門外閒晃到9點進去。進去之後馬上有種被騙的感覺,他有寫pop music,但實際上完全是在古典音樂的CD跟DVD跟Blue-Ray。後來才知道他的pop music指的應該是一樓的那些樂譜。有好多樂團的,不過我都沒有看到Mansun或是Pulp或是VU。但偏偏讓我看到摳呸的.....

說到音樂,感覺走在歐洲街上就是要聽這首歌(Dana你一定知道我在說哪首!)。早上走去展場我也有聽。





最後我在這家店買了幾張明信片。(回去被婊買到太貴的了...1歐元1張,我覺得明明還好啊。而且他們圖案很可愛啊!)

在搭車出去探險(?)之前,我也逛了一下旅館四周:
旅館附近的紀念碑,是完全不懂的荷蘭話。

另外這是紀念碑前面的雕朔藝術的說明。
有英文版!:D

路口,在荷蘭最棒的事之一是,永遠不用擔心會被車
撞。他們都會停下來讓你。對我這個很神經大條的人
來說簡直就是福音啊!!!!
Apollo街附近是Beethoven街。
附近的運河。(大概啦?)
餵鴿子的人,我想他應該是每天都會去餵的。鴿子一看
到他全都興奮的跟神馬一樣。:-P
回去旅館之後收拾行李、在網上check-in機位之後,大家一起去了Dam Square。

這隻是路上和我玩耍的貓貓。


哎喲,我沒機會去紅燈區好討厭。

 大概就是這樣吧,自己看完又覺得我的阿姆斯特丹之旅有點空虛。(就跟我的人生一樣。)但不管怎樣,能有機會踏上歐洲的土地,呼吸那裡的空氣,對我來說都是很開心的事情。(Europe is our playground~~Amsterdam is our town~~so run with me baby now~~ ♪ ♪ ♪)就算這次旅行累得半死,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工作,也覺得很開心。一起去的同伴都是很好相處的人。雖然他們不停的消遣我,說好聽是天真這種話真是一點都讓人高興不起來啊,你直接說出難聽的說法也無妨啊 囧。

我猜有了這次自己坐飛機的經驗,我爸媽大概以後會很放心(?)讓我一個人出遊。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去阿姆斯特丹,跟@imhitomi一起去自助旅行神馬的。我們要去好多地方,以後再一起高唱Europe Is Our Playgroud。我絕對會記得帶護照。


最後,這次出國真是讓我明白幾個朋友對我評價其實中肯得不得了:

你一定是有很多朋友幫助才能順利活到現在的 by 同事Linda

欺負阿腐很好玩啊 by Mommy & @imhitomi

哎喲,我竟然忘記放最重要的照片:
運河(?)邊的Haywire海報,
但沒有Fassy :(


3 則留言:

  1. 我的夢想之一就是跟b先生去荷蘭結婚抽大麻啊!
    (b:怎麼會有人先想到鬱金香啊好奇怪喔)
    我突然覺得妳很適合成為自助旅行的旅伴,因為都會有貴人運幫妳化險為夷XDDDD

    回覆刪除
  2. 我想看10cm的靴靴(?)
    穿靴子和魚口鞋走江湖實在太猛了XD
    出國二度脫隊感覺好可怕
    幸好你沒有被帶去賣掉

    另外我so在意那個有人騎烏龜的雕像

    回覆刪除
  3. To Dana
    那你可以考慮結婚的時候揪我(你想幹嘛)
    \結婚/\結婚/\結婚/\結婚/\結婚/\結婚/\結婚/\結婚/ (被巴)


    To 阿璃
    下次穿給你看:-P
    那個雕塑的名字叫Searching for Utopia
    Wiki有創作者的頁面: http://en.wikipedia.org/wiki/Jan_Fabre
    (雖然好像也沒寫啥~)

    回覆刪除

Recent Comments

Profile

我的相片
不入流同人作者,正努力的從自己的坑裡往外爬。目前沈迷於Daniel Craig的大胸部及雙腿之間,不能自拔。冷西皮愛好者,House受回萌 & bottom!Sherlock 最近喜歡的配對是: Catsby/Carraway跟 Hemingway/Fitzgerald 愛die Mannschaft愛Bayern Munich愛Schweini愛麵包愛傘隊愛伊維卡 #攻受潔癖#

Search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