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nd I, contra mundum

3/19/2012

Title: To Sebastian Flyte
Pairing: Charles Ryder/Sebastian Flyte
Rating: PG 
Disclaimer: This is as real as Sebastian's heterosexuality.
Warning: 時間線混亂
A/N: 靈感來自John Keats寫的那些信,還有電影Bright Star,主要還是根據電影。本貓貓的Keats跟小Seb都美翻了。另外,我明明就想寫Seb小時候被神父猥褻或是在牛津被老師騷擾之類的故事啊(毆)XD其實這是我第二篇Brideshead文,第一篇……從2010年就開始寫到現在…..然後其實我一直都沒有把小說看完QJL實在好難懂,我…..會努力



那是一個充滿夏天味道的午後,Sebastian最愛的夏天。Charles還在Brideshead作客,去探望受傷的Sebastian。

他腳上一塊小到沒有名字的骨頭裂了,就這樣。[1]Julia曾經如此評論道。

看到Sebastian並沒有如他信上寫的那樣——快要死了,Charles一點都不因為自己被騙了而生氣。事實上他很高興可以離開沈悶的家和父親,而來到Brideshead。他上一次造訪的時候沒有機會好好看上Brideshead幾眼。

“你在想什麼?”泡在浴缸裡的Sebastian對著Charles叫道。這時候的Charles看窗外的風景看得出神,他渴望地、貪婪地看著,希望自己能把所見的一切都用雙眼像是照相機一樣記錄下,然後再用畫筆描繪出來。

因為相機是機器,可以記錄片刻,卻記錄不了當下的意義,或是那一刻的情緒。而繪畫…無論在怎麼不完美,都能表達感情;表達你的愛。[2]

“你想出去走走嗎?”不等Charles開口,Sebastian自己回答了自己的問題,並把Charles的沈默當最肯定。“明天…或者以後都還有機會呢,你可以好好的把Brideshead看得夠——雖然我覺得這將腐朽的建築根本沒什麼好看的。”Sebastian突然從浴缸站起來,還在滴水的手臂往前伸直,Charles自動走進了Sebastian擁抱的範圍。Sebastian用力的抱緊他,完全不在乎自己把Charles的衣服弄溼,而Charles本人似乎也不是那麼在意這件事。他抱的很緊很緊,Charles幾乎要以為自己是Sebastian在快溺死時抓住的一根浮木。他輕拍Sebastian的背,“噓,沒事的…沒事的…”

一切都會沒事的。儘管Charles壓根不曉得Sebastian難過的原因,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安慰他,只是自然而然的這麼做了。

“…我希望我們是蝴蝶,只活三個夏日——和你在一起的三個夏日,對我來說比五十個平凡的年還要快樂。”[3]

可是Charles越是安慰,Sebastian越是抖動的厲害,甚至哭了起來。他完全不知道如何是好。“噓,別哭…”Charles尷尬的說著。儘管他知道下一秒Sebastian很可能又會破涕為笑,最近他總是這樣反反覆覆的又哭又笑。Charles想起Blanche曾經跟他講過Sebastian的事情,那時候他才剛進牛津,對Flyte爵士的名聲一知半解。Blanche說,他很迷人,總是非常迷人。如果你認識他的時間和我一樣久,你就會知道他這氣質是天生的。以前在學校的時候,他總有辦法躲避一切麻煩和處罰,所有的同學裡面,就只有他沒挨打過。[4] Charles忘記了他是不是有跟Sebastian說了自己和Anthony Blanche會面的事情,那是好久之前的事了,這些日子他漸漸能體會Blanche所說的——Sebastian與生俱來的魅力。

Charles替Sebastian套上浴袍,“也許我們應該開一瓶香檳或是什麼的。”他提議,深知Sebastian無法拒絕。

“然後再讓Julia或媽媽看到我酒醉的樣子嗎?”Sebastian的語氣聽上去充滿苦澀,而Charles在聽到Julia的名字的時候,心跳得異常狂亂。他很確定Sebastian在威尼斯看見了他跟Julia。“Sebastian,我…”

“噓,”在Sebastian輕柔得用一隻手指按住Charles的嘴唇的時候,他感到一陣暈眩。Charles是個不可知論者,他從不相信上帝或是天主教那一套的。但此時此刻,他有個無法壓抑的衝動想要跟神父告解。他需要有人把他從他的罪——和他情人的姊姊接吻——解救出來。Sebastian越是待他溫柔,Charles越是感到罪惡。

這時候 Sebastian整個人的重量依靠在Charles身上,對於他的心境也一無所知。“我們今天不要喝吧。我們也不要談論Julia,或是做會讓媽媽、你、我或是任何人不高興的事情。讓我們今天就這樣——什麼也不要做——躺在床上,一起。享受上帝給我們的好天氣。”Sebastian比著窗外的陽光。“這是詩人Keats想要的——三個夏日,和喜歡的人在一起。即使我以後不幸晚景蒼涼,我也不會難過,因為我曾經活過這個夏天。”

Sebastian拉起Charles的手,他們一起穿越長廊走回Sebastian的臥房。一路上除了一個正在打掃的女僕誰也沒撞見。她在見到他們手牽手的那一刻就馬上低下了頭,假裝什麼都沒看到;而Sebastian和Charles在兩人再度獨處的時候,瘋狂地笑著女僕奇怪的舉止。即使是最虔誠的Marchmain夫人也不是那麼在意小兒子的性向,她只是不想面對。

最終他們抵達了Sebastian的臥房,Aloysius乖乖的坐在床上的一角。

“嘿,Aloysius,”Sebastian愉快地和他的泰迪熊打招呼,“希望你不會覺得床太擠。”

“Aloysius不會覺得太擠的,對吧?不過如果你真的這樣想,那Sebastian還是可以坐到我腿上的。”Charles對玩具熊眨眨眼。



FIN


[1] 小說的句子。
[2] 電影裡面的台詞。
[3] 摘自Keats寫給Fanny的信,原文是: I almost wish we were butterflies and liv’d but three summer days—three such days with you I could fill with more delight than fifty common years could ever contain. 很爛的翻譯是我(捂臉)。
[4] 這裡參考了小說26跟27頁。



, , ,

2 則留言:

  1. 這是電影版的同人嗎?
    電影版的選角讓我快出人命了,雖然我還是沒有看……兩個演員我都好喜歡。T︿T

    回覆刪除
  2. 嚶,居然有(不是被我強迫的)人來看這篇不知所云的東西,而且居然還跟我一樣喜歡他們(L) 在回答你的問題之前,請先讓我去旁邊哭一下;___;

    對啊,是電影的喔,我在A/N有說嘛XD本貓貓跟Matthew Goode先生我也都好喜歡唷(L)(L)(L)
    小說我只看到36頁,希望可以看完TOT(不過我想我下次要看的話,又要從第一頁開始看起了XD我已經重複看最前面好多次了!有聲書也是最前面聽的很熟!XDrz)影集有下載,但載的不是很完全,而且居然是西語配音。\囧/

    少言也喜歡他們真是太好了(繼續擦眼淚)。那我把之前寫的那個也貼出來好了(未完成...QJL)XD有同好真是令人開心!不然我都為我總是在寫只有自己想看的文XD

    回覆刪除

Recent Comments

Profile

我的相片
不入流同人作者,正努力的從自己的坑裡往外爬。目前沈迷於Daniel Craig的大胸部及雙腿之間,不能自拔。冷西皮愛好者,House受回萌 & bottom!Sherlock 最近喜歡的配對是: Catsby/Carraway跟 Hemingway/Fitzgerald 愛die Mannschaft愛Bayern Munich愛Schweini愛麵包愛傘隊愛伊維卡 #攻受潔癖#

Search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