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nd I, contra mundum

8/31/2011


Fandom: RPS
Pairing: James McAvoy/Michael Fassbender
Rating: PG (大概啦)
Disclaimer: 我不擁有他們,他們甚至不屬於彼此。
A/N: 請自行無視老婆女友之類的,還有寫RPS好焦慮q_q 希望我可以順利寫完這個。






Part 1


As we ride along, under the optimistic sun. – Franz Ferdinand
當我們在樂觀的陽光之下共同前行。 法蘭滋.斐迪南樂團


X戰警: 第一戰的宣傳期快要結束了,這也意味Michael Fassbender和James McAvoy每天朝夕相處的時間就快要結束了,以及他們有好一陣子不能見上彼此一面。所以當最後一次記者會結束後,James提議他們一起去做一趟旅行的時候,Michael笑著答應他。


一開始Michael沒有把件事當真,他以為James是說笑的,就像很多次他們在攝影機面前說謊那樣。Michael還記得很清楚,三個禮拜之前,James曾經因為不知道發了什麼瘋昭告天下他跟Michael Fassbender做過四次愛。看到錄影畫面的時候,Michael第一個反應是拍大腿大笑,他笑的很厲害,到了幾乎連肺都快要跑出來那樣的程度。誰會真的相信那些啊?跟James McAvoy做愛…嗯,他會被全世界的女粉絲追殺吧。後來他收到James傳來的簡訊請他別介意,Michael打了長途電話過去對James大吼說,他才不是那種會在事後自己睡著、讓James可憐兮兮的自己處理的人。我是個溫柔的情人,在床上也是,Michael信誓旦旦的對著電話的另一端宣告。而另一邊的James則是早就笑到說不出話了,是這樣嗎?Michael聽出了James聲音裡面的質疑,但他不介意。兩人說說笑笑、閒聊彼此的近況好一會之後,James突然清了清喉嚨,表示他有正經的事情要講。那是James第二次跟Michael提起要去旅行的事情,Michael仍然是笑著答應他,他說他耐心的會等James規劃好一切。掛了電話之後,Michael隨手拿起沙發邊的小熊維尼開始看了起來。


他曾經在採訪裡面說過小熊維尼是他看的第一本書,那並不是騙人的。他小時候不是個喜歡閱讀的孩子,在這方面有些遲緩。他小學的老師甚至曾經懷疑他有閱讀障礙,幸好他的父母對此抱持的很樂觀的態度,不會讀書還是有別的事情可做的。一個星期天下午,Michael在沙發上找了最舒服的角度坐下了。背靠著宜家買來的白色沙發套,腳翹在咖啡桌上面,他手指慢慢沿著頁緣滑過。Michael愉快的哼著他自己編的歌。


他近期其他的作品都進入後製階段了,接下來的日子Michael打算給自己好好放個假。X戰警: 第一戰大大的提高了他的知名度,而檔期排在今年的後半的Haywire、Pitch Black Heist、A Dangerous Method肯定會再把Michael的事業推向更高的地方去。關於這點,Michael由衷的感謝這部電影以及願意任用他的導演Metthew Vaughn。誰能想的到呢?德國和愛爾蘭混血的他也可以有在美國紅起來的一天。但演出X戰警最讓他開心的是和James McAvoy成為好朋友。Michael一直沒忘記他第一次遇到(或是說看到)James McAvoy的情況。在諾曼地大空降的拍攝現場,James倒在其中一個坑裡面,而他從旁邊走過。就這短短兩三秒,James McAvoy抓住了Michael Fassbender的目光。很可惜James McAvoy不是這樣想的,他壓根沒注意到有自己這一號人物,儘管James曾經在諾曼地大登陸片場的餐車邊和他講上那麼一句話。(‘什麼?咖啡都沒了?’)最好的證據就是在幾個禮拜以後,Michael騎著他的尾是排機車在路邊叫著“嘿!James McAvoy,我們認識啊!”James對他露出“我認識你嗎?但其實是在說,趕快滾吧,奇怪的跟蹤狂”的表情。


一直到Magneto(這隻他撿回來的小黑貓本來叫做Winnie,前幾天才改了名字,但他還是只對Winnie有反應)開始爬到他腿上亂抓,Michael才知道他又把一個下午睡掉了,小熊維尼的圖畫書還打開在同一頁、攤在他肚子上。Michael揉揉眼睛、又搓搓頭髮,好一段時間之後才想起自己是誰、在哪裡。Magneto對他喵喵叫了一會,發現Michael似乎還是沒有起身給自己準備晚餐的意思,他張開爪子對著主人展開攻擊。不用多久,Michael就發現自己用手摀著左臉頰跑出了客廳,邊用不會吵到隔壁鄰居的音量尖叫著。“Winnie,你這個壞女孩!” Michael決定他還是暫時回去用那個Winnie比較喜歡的名字,但即使如此也不會改變Michael再一次的忘記晚餐時間的事實。等到Michael端著高級貓食回到客廳之後,Winnie才願意把爪子收起來,臉上一副洋洋得意的樣子。Michael把盤子擱在地上,蹲在一旁、看著Winnie急急忙忙想要一口氣吃下盤裡所有的東西。他在心裡給自己一個微笑,佔起身來,往陽台的方向走過去。在陽台,Michael點了一枝萬寶路。他靠在欄杆上,鳥瞰大樓底下的一切。吸氣吐氣之間,廉價的萬寶路在他口腔、鼻腔和全身上下蔓延開來。夏天的倫敦即使是到了晚上九點半,天仍然是半亮的,一半的橘色和黃色佔了天空的大部分,在很遠的另一邊,Michael看到了跟拳頭一樣大小的太陽正在下沈。


“再見,太陽。”


抽完一枝萬寶路的時間差不多和Winnie把晚餐解決所需要的時間一樣,Michael之前算過了,他把用到剩下五分之一的煙蒂丟在地上踩熄,回到他的公寓。察覺到有動靜的Winnie機警的抬起頭,他無辜的眼神好像是在問Michael“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給他帶來不少罪惡感。事實上Michael當然什麼都沒做——除了給Winnie帶來一個溫暖的家。他對著Winnie咧著嘴傻笑。


他自溺在這樣的氣氛裡面,有時候他覺得人生這樣就好,完美極了。但他心底一直有一個小小的聲音一直在告訴他似乎還少了什麼。


*


後來是James McAvoy的一通電話提醒了他,他生命中到底缺乏了什麼。一趟旅行,這是James給他的答案。這是James第三次提到旅行的事情了,Michael這次很認真對待James這個提議了。告訴他好啊,讓我準備一下,你知道的,我不能就這樣把我的Magneto丟在家裡。


“你的Magneto?”


“我的貓,你之前見過的,只是之前介紹給你認識的時候,他叫Winnie。


“噢噢,Winnie,我有印象了,可愛的小東西。”


Michael不太想跟他說,那可愛的小東西正在暴力的扯著他的褲管。


“那你打算怎麼辦?”


“我想放在我媽媽家一個禮拜不是問題?住隔壁的小子或許也樂意幫忙,但我不太放心他。我會想到方法的。”Michael對他保證。


他們約了六月底的星期三在希斯洛機場見面,James要從格拉斯哥過來倫敦。掛上電話的前一秒,James特別叮囑了Michael不要帶太多東西,Michael哼哼的敷衍他了一下。


James掛上電話之後,覺得自己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情。他想這個計畫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到昨天為止,都還只停留在想的階段,今天總算踏出了第一步。對他來說,Michael不單單只是一個跟自己一起演戲的演員,不,比那還要更多一些。他不太確定“比那樣還要多一些”是多多少,或是這樣的想法是什麼時候在他的心裡冒出來的。James唯一確定的是,和Michael在一起的時候,他總是很放鬆。


跟Michael約好的那天早上,他才開始整理行李。James把刮鬍刀、衣服、錢包一股腦的丟進深色的後背包裡面,然後他看到玄關的鞋櫃上面有把萬用的瑞士刀——或許會派上用場,他邊這樣想著邊順手把他塞進口袋了。他拿了鑰匙串,跨上他的偉氏牌機車,開始在倫敦大街小巷橫衝直撞。


他到希斯洛機場的時候,Michael已經在等他了。Michael只穿著一件白色的t-shirt和靜靜的靠著牆角抽煙,太陽眼鏡的雙眼底下似乎試圖在人群中尋找James。


“嘿,我在這裡。”James脫下安全帽對著他揮手大喊。發現到James的Michael嘴角微微的上揚,James覺得Michael的笑容美極了,不管其他人是怎樣說的。如果Michael真的是鯊魚的話,那James想自己肯定會是個熱愛鯊魚的海洋研究者,也許他會是個漁夫也不一定。最後是Michael的呼喊把他從腦袋裡的幻想世界拖回現實的。


“所以我們要去哪裡?”


James沒有回答他,而是向他丟過去一串鑰匙,然後比了比停在他旁邊另一台看上去有些年紀的偉氏牌機車。“跟著我就知道了。”Michael雖然皺著眉頭,但他毫不遲疑地坐上James旁邊的機車。他們倆個同時轉動鑰匙、發動引擎,一起在倫敦夏天的陽光下出發。






TBC

, , ,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cent Comments

Profile

我的相片
不入流同人作者,正努力的從自己的坑裡往外爬。目前沈迷於Daniel Craig的大胸部及雙腿之間,不能自拔。冷西皮愛好者,House受回萌 & bottom!Sherlock 最近喜歡的配對是: Catsby/Carraway跟 Hemingway/Fitzgerald 愛die Mannschaft愛Bayern Munich愛Schweini愛麵包愛傘隊愛伊維卡 #攻受潔癖#

Search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