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nd I, contra mundum

6/26/2013

fandom: 冰火電視劇
author: carlo
pairing: Jon Snow/Robb Stark
rating: PG
disclaimer: I own nothing. :<
beta: 安眠(真的很謝謝他嗚嗚嗚嗚嗚嗚O^Q)
A/N: 為了紀念我又 #一生放蕩不羈逆王道 開始寫文了...(。 其實我是真的很想上上Robb神馬的,不知道為何寫出這種小清新............




第一次在中庭學習劍法的時候,他們才八歲。Jon因為種種原因,一直沒忘記那天的情景。他和Robb兩個人小小的手,緊緊握住那隻不成比例大的劍。那時還是夏天,夏天才剛開始沒多久。Jon記得幾乎是現在一半高的Robb試圖單手拿住木劍,但是最終不太優雅地摔了劍。Robb的木劍掉到雪地上,在雪中留下個印子,他手忙腳亂了一陣才撿起來,趁Rodrik爵士沒注意時用雙手拿著。他四處張望,看看有沒有人看到自己剛剛不光采的樣子。Jon在這個時候移開視線,但已經太遲了,Robb的眼角抓住了他。他們對彼此微笑,但Robb的笑容裡多少有些尷尬。

Jon和Robb更小的時候,常常會聽老媽媽講以前那些國王的故事。Aegon登陸、第一個人來到牆邊,然後漸漸南下,或是Targaryen家族的人騎著龍征服七個王國,當然還有他們的祖先築城者Brandon在北方建立臨冬城。那些歌謠頌讚以前英勇善戰的武士和他們的故事。以前他們會全神貫注地聆聽,但現在他們幾乎要成年了,而成年的男人不該只是沈溺在過去的榮耀裡面,他們必須創造屬於自己的故事。

這天是他們第一次握起真正的劍──即使是木頭做的,但Jon看得出來Robb非常喜歡。他總是在Rodrik爵士講解的間隙握住木柄亂揮,這種時候,Jon也會加入他。他們一來一往,一直到Rodrik爵士受不了木劍相擊所發出的聲音制止他們。然後Jon聽到從上方傳來的笑聲,他們的父親站在二樓的地方往下看。臨冬城伯爵似乎想要裝作嚴肅的樣子,卻完全不成功。

“你們應該一起對付敵人,而不是自相殘殺。”父親說的時候還在笑。

“我們在練習,父親,而且我沒有打算殺了Jon,我永遠不會這麼做的。”Robb看上去很認真,他對任何事都很認真。

Jon一年半之後才意識到自己很喜歡看著Robb這件事。他喜歡看Robb小小黑色的卷髮在他運動時跟著一起上下晃動,或是Robb激動時臉紅的樣子──或許Robb自己還沒發現,但是他很容易因為一點小事激動起來。

“Jon,你也不會殺了我,對吧?”那天睡著前,躺在Jon旁邊的Robb突然問道。

“不會。你們Stark的命太硬了。”

“你們Stark”──這是Jon最近最喜歡講的話之一,在他完全明白自己和Robb之間的差別之後,他總是愛把這掛在嘴上。Robb和Jon看上去非常地不一樣──他們的臉型不同、髮型不同,而Robb個子稍微高一些。 但他們真正的差別不是外表這些身高、體型;橫躺在他們之間真正的鴻溝是血統和婚姻。Jon Snow是Stark伯爵的私生子不是個祕密,而在Jon身邊的人確保他不會忘記這點,譬如Stark夫人或是Theon。即使臨冬城不少愛八卦的人都私下議論過Jon比Robb更像Eddard Stark,Robb才是Stark家名正言順的繼承者。

“我告訴過你別再這麼說了。”Robb鼓起腮幫子,他討厭這句話──這也可能是Jon最近特別愛講的原因之一。

“但是那是真的。你是Stark,我是Snow。總有一天你會是Stark伯爵,我得用我的君主稱呼你。”

“我不會准的。”

“你會是我的君主…”

“閉嘴,Jon。”

“我會保護你。我會保護你、保護臨冬城、Sansa、Arya,還有Bran。我會保護每個Stark,即使你們很難被殺死。”

在只有他們兩個人的臥室裡,Jon在Robb面前跪下。他拉起Robb的手,直盯著對方和Catelyn夫人幾乎一模一樣的雙眼,“我會保護你。”


FIN

, ,

2 則留言:

  1. "Jon記得幾乎是現在一半高的Robb試圖單手拿住木劍,但是最終不太優雅地摔了劍。Robb的木劍掉到雪地上,在雪中留下個印子,他手忙腳亂了一陣才撿起來,趁Rodrik爵士沒注意時用雙手拿著。他四處張望,看看有沒有人看到自己剛剛不光采的樣子。Jon在這個時候移開視線,但已經太遲了,Robb的眼角抓住了他。他們對彼此微笑,但Robb的笑容裡多少有些尷尬。" 這段描寫好可愛,我覺得很有畫面,妳知道的,有點暴躁、有點尷尬、有點難為情、但又有點浪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O/////////Q
      我很想寫小孩子幼稚的浪漫,因為在大一點之後,這兩隻的命運對他們太殘酷了(都怪馬丁先森!)。想寫那些小時候,他還不用去長城,而他還沒被迫成為北方之王為父報仇然後送死之前那些生活中平凡的片段。(當然我也很想寫些色色的情節!我當然想寫!!!)我希望他們能一直不要超過14歲,之後的事情...

      刪除

Recent Comments

Profile

我的相片
不入流同人作者,正努力的從自己的坑裡往外爬。目前沈迷於Daniel Craig的大胸部及雙腿之間,不能自拔。冷西皮愛好者,House受回萌 & bottom!Sherlock 最近喜歡的配對是: Catsby/Carraway跟 Hemingway/Fitzgerald 愛die Mannschaft愛Bayern Munich愛Schweini愛麵包愛傘隊愛伊維卡 #攻受潔癖#

Search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