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nd I, contra mundum

2/02/2011

絕對不是想更新LJ又沒梗的寫手49問





1. 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卡羅。
最一開始有用過相對於前輩的後輩:P


2. 常去的發文處?


自己的BLOG: 包括以前和@imhitomi共用的天空、FC2、跟現在這個LJ


3. 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高中上課的時候都是手寫,然後回家邊打字邊修改 :P
現在沒有廢課可上了啊而且幾乎無時無刻都在用電腦,所以都是電腦打字XD
不過最近會趁作文課偷寫~XDDD


4. 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極短篇:
大概就是drabble吧~最好就是剛好100字XD
不過差不多300字以內我都覺得是


短篇:
1,000到~2,000字


長篇:
大於10,000


5. 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斷頭)


這題怎麼那麼難T^TT
坑的很多就是了....可以不要算嗎(汗)
完成品的話,這個LJ裡面有: 只有兩隻手可以算出完的10篇orz|||
未完成的話,這個LJ裡面有: 4篇
然後我的WIP資料夾裡面有: 保守估計整整有30篇啊!!!!!!!!!看我人品多差OTLLLLLL


不只那個unfinished,上面的SH跟TSN裡面都是沒完成的東西,下面的完全腦捕計畫也是一樣....


其實也不是我愛坑啊,每篇文我幾乎都是有完整的構想即使是PWP也一樣才開始寫的.....只是....只是.........
我實在真的很懶惰♪〜(´ε`) (被打)
然後時間一久,我就會忘記自己本來要寫神馬..........


不過請相信我我真的有心要填坑的...orz


6、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高一v( ̄︶ ̄)y
在@imhitomi的慫恿之下,踏上這條不歸路(?
主角還是高一的同學(爆)


然後後來我的冷門路一發不可收拾,一直不間斷的喜歡上冷門OR逆王道的東西(很不巧的我又攻受潔癖)
所以只好一直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7. 第一篇文章是?


上題講過了,高一的同學XD


8. 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我只寫同人:D
自創要寫的好,需要才華。不過我只是個笨蛋。


9. 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書/音樂?


Stephen King
Fitzgerald
Joyce
蓋飯先生(喂)
Trainspotting 讓我想寫些髒髒的東西
不過通常我寫文的時候,風格都會被我正在看的小說影響(囧)


10. 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沒有神馬禁忌。


11. 投稿過否?


沒。


12. 承上,投稿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有投稿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主要是害羞吧(?
不太喜歡自己寫的東西給陌生人看的感覺(?? 我連去論壇發表這種事都不會做了XD
寫文只是想讓自己跟朋友開心~通常只是在幾個好友之間流傳而已XD


13. 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沒寫過自創欸^q^


14. 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沒有。因為我沒有毅力寫長篇(笑)
最多是用數字表示,不過我通常都把那個當作一整篇
(我在講啥....呃 就像這個LJ裡面unfinished的Lucy Cass文那樣或是mansun untitled1)
通常喜歡用'*'這個符號來區分場景或是情節


15. 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不會。
基本上我喜歡不規則:D不過這樣算不算另一種形式的刻意控制啊囧


16. 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不一定吧@@
沒特別注意這個,總之希望不會太嬌柔造作的字眼。


17. 寫文時的習慣是?


通常會有個大概的最初構想(e.g.我想看Wardo被欺負,然後Mark去救他(這篇WIP)/我想看那個誰誰誰被強姦/我想看阿福穿女裝)之類的
然後邊寫開頭邊安排情節到我想看的部份然後通常我想看的部份寫完之後我就不寫了(喂)
其中會不停的跟友人討論XD 謝謝他們:)
結局的話,就順其自然囉


如果沒有神馬構想,只是想寫兩人的互動之類的,通常沒神馬劇情,結束的也莫名其妙 e.g.這篇
哈哈~總之我對於編劇情有些障礙orz
而且中間常常莫名其妙就來段H...因為我是色情狂^q^


18. 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晚上,因為我喜歡拖拖拉拉:D


19. 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A 想練習意識流 James Joyce快附身我吧
B 想填坑 拜託上帝次給我那個毅力
C 希望可以有劇情和有趣的對話
目前就差不多這樣~XD


20. 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我唯一的堅持是:認真寫文的時候希望不會OOC
附註: 不認真寫文的意思就是寫PWP XD~那時候只想看些shameless的東西


21. 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通常喜歡寫筆下人物所生活的當代~XD


22. 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通常都是國外~主角都是歪國人嘛 哈哈:P


23. 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喜歡寫HE吧
畢竟大部分我萌的CP在他們原作裡面都是BE的....T^TT
但是我真的很喜歡BE 我這個M(毆)
所以我幾乎都寫HE~~~就是想讓他們在一起啊!嘎!!!


24. 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


這性向是gay, bi or straight的意思嗎?
如果是的話,我全部都是設定他們是gay喔A________A
這就是我寫文的意義啊!!!如果他們沒有喜歡彼此或是單方面暗戀,我是寫屁啊!!!


25. 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看我有很多個untitled就知道我是後面才想的(笑)
不過也不是寫完之後,通常一邊寫的時候,就會想到了


26. 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多半都有對我喜歡的東西的reference XD
然後跟這篇文章的中心主旨有關連性的


27. 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愛情有啊,不然我寫屁XD
親情................如果是指亂倫的話,我很想寫看看A__________A
喔,慢著,我有寫過兄弟配對啊 真想寫個父子神馬的:D
友情喔....好像沒有~"~


28. 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主角們對彼此的感情(?
我就是希望他們互相喜歡神馬的啊
或是一方喜歡另一方,痛苦的單戀之類的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Slash(BL) :D


29. 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從高中就開始被說是翻譯風。
最近更有這個趨勢 (囧)


30. 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會,也常常偷用喜歡的電影或是小說的梗~~XDDD
我很私心的:P


31. 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呃.....沒特別想過這個問題(毆)
因為我通常都寫5,000字以下的東西
所以......槍一拿出來,就立刻射了(三小啊)


32. 有被盜文過嗎?


沒XDDD我的文少的可憐誰要盜啊XDDDDDDDDD而且又冷又沒有人知道XDDDDDDDDD


33. 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沒有。
倒是有去搭訕過別的寫手然後成為朋友~XD


34. 被稱讚過嗎?


有,不過還是覺得很不踏實(?
還是會不知道自己寫的到底怎樣


35. 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呃......可以拿作業去換嗎.....


36. 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這個嘛....
我開始覺得35跟36之後我會被熱愛寫作的人打死


37. 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愛。


38. 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除了寫文以文以外所有可做的事情XD


39. 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之前給人家本子插花的那次~
其他都沒有XDDD本來寫文就是我自己寫爽的啊XDDDDD所以一直在坑


40. 會向你催稿的人?


朋友。
哈哈~~~我真的會填坑的,相信我!(誰要相信你啊)


41. 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有個文筆人跟我萌一樣的配對,還一直寫文的時候。


42. 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性器官。
各式髒話。
他想、他決定、他覺得。這類的XD


43. 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爸爸媽媽哥哥。
學校老師,同學。


44. 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不知道。沒有算過。


45. 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呃...從高二坑到現在的BDS?算一算也三年多了orz
我很肯定還有其他的坑啦~XD


46. 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he will be loved
folie a duex
house 20字


47. 承上,理由是?


he will be loved自己覺得很萌XD
folie a duex我自認是篇成功的搞笑文XD
house 20字自認很有梗~:P


48. 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莫名其妙就寫了兩個小時~囧
拎北要來去看電影了


49. 快樂的點名時間,請點


-u-

,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cent Comments

Profile

我的相片
不入流同人作者,正努力的從自己的坑裡往外爬。目前沈迷於Daniel Craig的大胸部及雙腿之間,不能自拔。冷西皮愛好者,House受回萌 & bottom!Sherlock 最近喜歡的配對是: Catsby/Carraway跟 Hemingway/Fitzgerald 愛die Mannschaft愛Bayern Munich愛Schweini愛麵包愛傘隊愛伊維卡 #攻受潔癖#

Search

技術提供:Blogger.